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銀座專業職人 世界第一 (食、飲、美、匠、裝、趣)

銀座的價值在經典,唯有經典,才能成就非凡
  專業技術的背後,原是對於美好生活想像的投入

  「第一次被銀座的風格深深吸引,千疋屋中那些精挑細選過的水果,彷彿一顆顆精雕細琢的寶石;吃過文明堂的年輪蛋糕、煉瓦亭的炸豬排,才有種在飲食殿堂朝聖過的滿足感……」——南村落總監 韓良露小姐

   本書將「銀座百點」(專門介紹東京銀座老店的月刊雜誌)?的「追求專業極限」專欄(2003年一月 ~ 2005年十二月)整理成一冊出版。「追求專業極限」專欄以連載的方式,系列採訪銀座各行各業的背後功臣,將老師傅們熟練的技術和偉大的創意介紹給讀者。 專欄一開始立刻受到讀者們的好評與支持,連續三年一共訪問了三十多位專業老師傅。本書把三年來的原稿進一步分類成「食」、「飲」、「美」、「匠」、 「裝」、「趣」等六個章節。每一篇採訪對象的老師傅都是專業界的名人,每一篇文章的字?行間無不洋溢著他們優秀超群的技術,深藏在表面下的涵義,以及他們 從學徒到名師含辛如苦的過程,更有他們充滿智慧的言語。

書籍重點

  作者訪問了三十多位專業老師傅,並把本書三年來的採訪原稿進一步分類成「食」、「飲」、「美」、「匠」、「裝」、「趣 」等六個章節。內容訴說了每位師傅的背景故事,及成功方法,同時內容也附註了這些銀座的專業師傅的店家資訊內容,讓想去體驗的讀者們更加的方便。

作者簡介

須藤靖貴(Sudo Yasutaka)

  一九六四年出生於東京,駒澤大學文學系畢業。曾任製藥公司業務員、運動雜誌記者。就任運動雜誌和健康雜誌的編輯之後,二○○五年發表《我濕透了》,獲第五次新潮文學長篇新人獎。著有《全力強打》、《動力青春》等以運動選手為主題的小?。



讓只點一杯咖啡的客人也能盡興而歸——百拉的活字典 菊川武幸(資生堂百拉Parlour西餐廳)
至高手藝 刻畫年輪——西點師傅 ?本照靖(文明堂)
精心過濾的結晶〝鮮麗燉肉醬?——餐廳主廚 萩本光男(銀圓亭)
凝聚創意 料理大革命——韓國料理家 張貞子(清香園總店)
餘韻裊裊的炸油香——西餐廳主廚 荒井重忠(煉瓦亭)
細心栽培 耐心等待 收穫大又甜——農業家 中 健二
鑑定 篩選 水果透視眼——水果識別家 小宮謙治(銀座千疋屋)


高腳杯?躍動的氣泡——香檳酒吧店主 大井克仁(香檳酒吧)
成功靠百分之八十的準備——斟酒名人 海老原清(札幌啤酒屋七丁目分店)
信賴聚合人氣——品酒專家 君?哲至
款待之心 調酒之情——吧台調酒師 永島明(南蠻1934)


鋒利剃刀為美麗造勢——剃臉師傅 曾根川貢甫(曾根川美容室)
雙腳的戲劇性變化——足部保養專家 山本秀樹
最了解新娘心情的人——穿和服技術師 奈良晴美(遠籐波津子美容室)
頭頂爽快 心情舒暢——理容師 大?昭格(米倉理容院)


鍛金塑銀 自在如意——傳統工藝師 石黑光南
讓人生好夥伴永遠同行——鐘錶修理技師 唐牛茂(天賞堂)
又輕又巧 絕妙平衡感——眼鏡框師傅 宮?宏
直徑零點一公分——江戶筷子製作師 安達麻子(銀座夏野)
刀光靜述心語——刀劍古董商 柴田光男(銀座刀劍柴田)


一針一線 愛惜之心——服飾製版師 局 育子(弘二KOZI服飾藝術坊)
地球為你送來的禮物——珠寶設計師 ?堀幸夫
至高燦爛的光芒勝過任和語言——寶石鑑定師 君島勝(審美堂)
看準皮革的個性——手工皮革師傅 野本裕司(銀座谷澤TANIZAWA)
為自己定做一件合身的襯衫——訂做襯衫師傅 山本?吉(銀座中屋NAGAYA)
男人瀟灑的本質——紳士西服店主 高橋純(高橋洋服店)


散?中也能調合香味配方——調香師 加藤武美
線條強烈 栩栩如生——浮世繪摺刷師 渡?英次(渡邊木版畫店)
異想天開的商品開發——業務行銷員 長谷川龍治(山野樂器)
決定勝負的

第三位天才——棋盤師 鬼頭淳夫(丸八棋盤店)
魅力十足的和式釣竿——和式釣竿企劃製作 松本和彥(銀座東作)

後序
本書登場的名店


更多好書:

曾喬治 的 網路讀書會 George Tzeng's Reading Club

欲網路購買本書可點此:

銀座專業職人 世界第一

Posted via email from George 資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