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我不想要李大仁

文/貝莉
很久沒這樣跟著一部偶像劇了,《我可能不會愛你》是難得有從開頭到結尾都挺喜歡的偶像劇。其中值得討論的議題很多,網路上更老見到許多人在講著:「啊,好想要大仁哥啊!」 

正當所有人在如火如荼地,我甚至懷疑月老廟最近的火紅心願可能就是「我想要一個李大仁」時,很難得的有個人跟我有相同想法,在雜誌社工作的朋友M,就在我們週末的居家麻辣鍋之觀賞《我可能不會愛你》大會時,突然冒出一句:「說真的,我不想要李大仁,他太溫吞了,我受不了。」 「喔,我也是。」我吃著我的鴨血,十分迅速地回答。 

大仁哥,你怎能愛一個女人愛了幾十年都只想扮演「好朋友」,眼睜睜地看著他跟人走,就一直讓自己默默地受傷,直到女人發現,你才有勇氣表白? 
大仁哥,我當然知道這是因為總共十三集你需要這樣演,畢竟我也買單很高興地跟著看了很多集。 
可是大仁哥,你什麼都讓、什麼都好,會不會因此以後誕生更多公主病少女要每個人都比照你的模式,使得他們無法從劇情中醒來? 

當關掉電視,回到現實生活時,我是很明確知道,我不會愛大仁哥的。 

李大仁,其實是生命中一個在多數人生活裡出現的角色美化版,只是我們都忽略、都忘記,都蓄意或者是傻氣地把對方的好當做是「友情」,對方不講,就會繼續忽略下去,這是對於我們沒感覺的「大仁哥」。 

至於有感覺的,只要覺得是好朋友,又似乎有些曖昧,可是又找不到答案,搞不好我們就會自動變身為《真愛挑日子(One Day)》裡安海瑟威扮演的艾瑪,換我們嘴硬說沒有,心底卻在痴痴地等了。 

很多人都說著:「好想要一個大仁哥」其實靜下心來看,也許你們周遭曾經出現過,或者正有一個大仁哥,只是他沒那麼帥、那麼可愛、那麼浪漫,但你們真的是好朋友……別忘了,程又青,一開始也是完全沒發現大仁的心意啊!而那位現實生活中的「大仁哥」如果不是陳柏霖,你們一樣會愛他、接受他嗎? 

其實,現實殘酷的是,也許你我,都曾經拒絕過類似李大仁的男孩,他會在你難過時第一時間出現、失戀時陪著你看風景、開心時陪著你笑、無聊時陪著你吃飯,兩人或許還約定彼此是一輩子的朋友。 

更難堪點的是,有時,你分明知道這位現實生活中的大仁哥喜歡你,你就是默默地佔著他便宜,打著「我們是好朋友」或「我們是好兄妹(姊弟)」一直被放在一個特別的位置。 

而說穿了,你也知道,你不想跟這個大仁在一起,可是你享受他對你的好。他可能沒那麼帥、可能工作能力差了點、可能就是少了一味就像豬血糕少了香菜跟花生粉那樣,讓你就是吃不慣、愛不上。 

可是這生中,我們都有可能,拒絕過一個,類《全民大悶鍋》版的李大仁。這生中,我們或許也扮演過「悲劇版」的李大仁。 

別再說著:「我也好想要一個李大仁!」了,其實那個李大仁,也許一直在你身邊,你都沒發現,當你這樣激烈地喊著,並說著自己戀愛緣差勁時,他心中淌的血或許比你還多更多。 

而你,如果正在當李大仁(或者是《真愛挑日子》的艾瑪),也許該讓自己翻到最後一集,雖然不見得人生是完美大結局,但總比歹戲拖棚到最後結局「有等於沒有」像某部讓網友罵翻的本土劇好。 

順道一提,有人問我,覺得李大仁跟程又青是純友誼嗎?當然不是,李大仁一開始就愛他了。就像《真愛挑日子》裡的艾瑪跟達斯,他們可以先上床,才說當朋友,而明眼人都知道艾瑪愛死達斯了。 

這不是純友誼,所以請大家也不要看完上述這兩部電影跟電視之後,就開始胡思亂想抓著枕邊人拷問他的所有異性朋友。 

至於,如果你在看上述的兩部戲中,都想起了生活中的某個「朋友」,並且開始覺得有點小鹿亂撞時,那麼,就勇敢去試試看吧! 

其實,我們都不需要李大仁,可是或許身邊,真的碰巧有個屬於我們自己,正適合的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