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Makiyo事件懶人包:毆傷案 網友轟「Makiyo是運將殺手」 檢方將傳喚Makiyo 法界認為「她不一定沒事」

萬名網友加入反Makiyo粉絲團
藝人Makiyo日籍友人毆傷計程車司機案,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網友也在Makiyo的臉書留言大加撻伐,臉書也出現「反Makiyo粉絲團」,截至今天中午已有超過1萬3000名網友加入。

網友憤怒的說,動手打人已經不對,開記者會竟然連一句道歉都沒有,還說自己胸部被觸碰嚇到,實在是「轉移焦點」、「藉性騷擾打烏賊戰」,但網友認為,「不信公理喚不回」,相信台灣司法會調查清楚。

在臉書上,網友紛紛在Makiyo的粉絲團留言,認為她身為公眾人物,同行友人藉酒打人就是不對,尤其眼見司機受傷卻沒有報警求救,實在「太誇 張」,認為她「沒有同理心」。網友不解,當下她為什麼不出來勸架還跑走,這點有必要「出來回應」。也有網友說,整起事件根本就是「打人喊救人」,把人打到 生命垂危還說要保留法律追訴權,實在「惡劣至極」。
甚至有Makiyo的粉絲跳出來表示無法苟同她的行徑。一名粉絲說,從國小就喜歡Makiyo,不論過去媒體報導她有多少負面新聞,行為有多誇張,都一路 相挺,認為這是偶像自己的表達方式。但這次事件實在令人無法苟同,即使司機不慎觸碰到她胸部,可請他道歉,「而不是拳腳相向吧?」

【中央社】藝人Makiyo偕日籍友人搭計程車,友人將司機毆打成傷。對於Makiyo一方稱是司機不慎觸到Makiyo胸部才動手,警方認為這種說法恐站不住腳。

受理全案的台北市信義警分局表示,這起案件,包括打人的友寄隆輝與被打的余姓司機都已完成筆錄,全案已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對於Makiyo一方昨天舉行記者會,聲稱未拒絕配合繫安全帶,是因司機找錢時碰到Makiyo胸部,加上語言不通,友人才動手,有員警持保留態度。

員警表示,身形魁梧的友寄隆輝動手打人全程遭經過民眾目擊,體型瘦小的余姓司機倒在地並未還手,還遭友寄隆輝連踹幾腳,這由運將肋骨斷了2根的醫院驗傷報告可獲印證,Makiyo委任律師記者會上「友寄隆輝有義務保護女性友人」說法,在法理上恐怕站不住腳。

有員警私下質疑,當時友寄隆輝就坐在後座中間,Makiyo又會說流利中文,沒有理由講不清。


檢方將傳喚Makiyo 法界認為「她不一定沒事」

 Makiyo日籍友人友寄隆輝涉嫌毆打計程車司機案件,台北地檢署6日傍晚傳喚目擊事發過程的運將到案說明,檢方表示也將在近日傳喚Makiyo到庭說 明,釐清相關案情。法界人士認為,儘管Makiyo並未動手毆打林姓司機,但她的言語或舉止若有加深日籍友人動手的決心,「Makiyo不一定沒事」。

女藝人Makiyo偕日籍友人友寄隆輝搭計程車,疑因拒繫安全帶與司機爆發衝突,友寄隆輝涉嫌將司機毆打成重傷。警方日前將友寄隆輝依傷害罪移送台北地檢 署後,以5萬元交保候傳,4日也限制他出境。事情爆發之後,臉書上網友成立的幾個「反Makiyo」粉絲團人次已突破8萬人。日本網友也對涉案人友寄隆輝 展開批鬥,不少網友認為台灣政府應該要判他死刑,並留言「日本不需要這種人」。

4日,Makiyo與友寄隆輝召開記者會後,兩人委請律師發聲明,聲明中竟出現「如果此事能圓滿和解,並不會對司機提出傷害罪告訴」等字句,內容明顯針對 受傷司機與其家屬而來;由於並未深刻檢討暴力毆人行為,還用充滿「以戰逼和」的訴訟字眼,逼迫弱勢的計程車司機家屬和解,引起廣大網路輿論撻伐,超過9萬 名網友要求Makiyo退出演藝圈。連當初友寄隆輝委任的永然律師事務所,也宣布終止委任合約。

律師李傳侯認為,儘管Makiyo沒實際動手打人,但須了解她是否有無以言語或其他舉止,加強友人動手傷害的決心。假設打人者原本無意或已停手,如果因為 Makiyo一句「就是欠揍」又再動手打人,Makiyo就可能構成傷害罪的共犯。因此她有無刑事責任,還須看現場相關證據,她並非可以脫離刑責。  

法界人士:說Makiyo沒法律責任還言之過早

2012年02月6日 20:00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Makiyo與日籍友人友寄隆輝的「毆司機事件」,檢方於6日傍晚傳喚目擊司機說明後,表示近日將傳喚Makiyo及另兩名同車女乘客;而僅管 Makiyo在事發時並無「加害」動作,但據法界人士的說法,如果當時Makiyo的言行舉止會令友寄加深決心毆打司機,那她也有可能需負上刑事責任。

此事件發生在2日深夜約11點半,由林姓司機所駕駛的計程車經過忠孝東路4段和光復南路附近路口時,搭載包括Makiyo與友寄隆輝在內的1男3 女,林姓司機要求他們繫上安全帶,卻疑似因後座乘客需繫安全帶問題,友寄和司機發生口角衝突,隨後司機就被拖出車外痛毆,再攔下另一台計程車和3女離去。

但從4日的記者會開始,一直到5日前往醫院探視傷者,Makiyo的說法前後變了多次,從「被碰到胸部」,變成「不是當事人」,再到「被碰到胸部是 報派的」,以及「4日召開記者會時,還不曉得事情狀況」,令人不禁發出疑問,Makiyo所說的「搞不清楚」究竟是真是假?又她真的曉得自己是在幹嘛嗎?

▼Makiyo事發後兩度現身媒體,不僅裝(妝)容差很大,態度也迥異。(圖/東森新聞/合成)



快訊/Makiyo風暴 黑人哥哥拒挺:別再扯有的沒的


▲黑人陳建州這回拒絕再挺Makiyo。(圖/記者賴郁泰)
記者張瀞勻/台北報導

日籍女星Makiyo2日在東區街頭,與一行友人搭上計程車後,疑似因為語言不通,加上眾人爛醉如泥,日本男性友人竟然在人行道對司機拳打腳踢,造 成司機顱內嚴重出血,平時被Makiyo暱稱「黑人哥哥」的陳建州6日現身超視《我愛男子漢》錄影現場,直說:「要誠心誠意誠實去道歉,不要再扯一些有的 沒的。」

Makiyo在S幫中年紀最小,深受眾姐妹們疼愛,不過事件發生後,S幫姐妹淘大小S、吳佩慈等人都沒有出面相挺,小S也只是要Makiyo乖,而 她平常親熱地呼喊范瑋琪的老公黑人為「黑人哥哥」,但這回發生痛毆台人事件,黑人拒絕相挺,痛心地說:「希望Makiyo真心道歉,打人就是不對」,也勸 導她別再解釋,拿出真心誠意好好道歉。


▲Makiyo哭腔道歉。
而Makiyo喝酒惹事不是第一次,先前也在節目上自爆曾對一名辣妹潑灑紅酒,更大爆是受小S慫恿,2人酒後玩太high殃及他人早有先例。儘管如 此,小S面對好姐妹此次風波也僅勸她少喝酒,並未直接叫她戒酒。反倒是范范夫婦發出勸戒,范范直說:「打人就是不對,不能再這樣喝下去了,別喝酒了,多喝 果菜汁。」

更多精彩內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