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超好看的低成本電影:這個男人來自地球 Jerome Bixby's The Man From Earth

沒有大卡司、沒有特效,連背景音樂都少得可憐,《這個男人來自地球》(The Man From Earth)卻能在IMDB上拿下近9.0的高分,這部電影究竟有什麼魅力?《這個男人來自地球》改編自Jerome Bixby(1998年逝世)的遺作,或許因為正面臨生死的最大轉折,因此故事中充滿了對永恆生命的渴望與躊躇,也重新提出對歷史和宗教的質疑與探討。

《這個男人來自地球》講述一個離職的大學歷史教授,由於離職過於倉促,在他搬家當天一群好友前來聚會,豈知這個原本只是單純簡單的離別會,教授約翰卻突然和大家說自己其實已經活了14000年,為了不讓人對自己長生不死感到懷疑,因此每十年就要遷居改名一次。整部電影就發生在這個離職教授於曠野上小屋裡,不但家具都快清空了,連院子裡都只有仙人掌。整部電影沒有一個大卡司,更沒有特效和背景音樂,故事就發生在主角家小小的客廳哩,但主角所講述的離奇人生卻讓劇情精彩萬分。如同展現了一場完美三一律哲學的舞台劇。

一個人有可能活14000年嗎?在場沒有一個人相信。但他們所提出的問題幾乎都被約翰完美解答,與會的有人類學家、歷史學家、生物學家、心理精神專家,但沒有一個人能夠駁倒約翰的話。

電影劇情很快就切入主題,一群人來到約翰家裡,先是在他打包的東西中發現梵谷時期的「仿梵谷畫風」畫作,再來是女性朋友抱怨認識他十年卻不覺得他變的蒼老,而後是朋友在他家裡發現前馬格德林時期(某石器時代人種)的鸚鵡喙鑿刀,隨口說出了「如果石頭會說話,或許歷史就會不太一樣」的話。很自然的,約翰說出了自己曾經是瑪格德林人,已經從石器時代活到了現在。

(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如果你不想知道劇情就先去看完電影再繼續看下去)

線上觀看電影連結在此:

閱讀更多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