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慈濟的真相


原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MK26/22513516

看完這篇人章的人
如果你也認可的話
請幫忙把這篇文轉寄(轉貼)讓人們注意到這樣的事情


關於慈濟的消息聽了不少
後來聽到的大多是負面的消息
像是要捐多少錢才能穿那套慈濟的衣服跟徽章
那可不是一般人能夠穿的起的衣服

台灣人很窮嗎??
我一直都不覺得台灣人會很窮
或許我沒有看過窮人生活的景象吧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獨立自主的能力才是
當然也有少數的特例
這時候就需要一些慈善團體的幫助
我不懂的是台灣本身就有不少需要幫助的人
然而卻常常看到慈濟幫助其他國家的新聞
本來幫助人不應該有國界之分
不過拿台灣人捐助的錢
卻沒有先幫助台灣人
如果台灣已經沒有需要幫助的人
我想慈濟去幫助其他國家的人也不會有人反對
可是台灣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我實在很好奇
證嚴法師到底知不知道這些事
在這資訊流動飛快的世界
不知道好像不是那麼容易
如果知道那就是默許了嗎?

不可否認慈濟幫助了不少人
不過如果幫助人是有價碼的
那麼我也會很樂意幫助人的
不過收了錢算是什麼幫助呢
有金錢往來只能稱之為交易
既然是從事商業行為
那又何必打著幫助窮苦人的大招牌
不過打著這樣的招牌確實比較好做事
而且這還是門不需要本錢的生意
因為善心人事永遠都不會缺乏的
台灣的善心人事真的很多
不過他們並不知道自己的善行
並不見得有幫助到他們想幫助的人們
天真的以為
只要有捐錢就有幫助到他們了

用錢來幫助人
其實是最不好的方法
可是卻又是最普遍的方法
捐錢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真正了不起的人
是那些身體力行卻又不願曝光的人
他們甚至不覺得自己是在幫助人
他們只是做著自己想要做的事

其實每個人只要能幫助週遭的人
我想就不會有這些不肖的團體
人們需要改變的是態度想法

===============================================================
慈濟的真相(請轉寄到讓證嚴法師看到這封信吧!!(心好痛)*)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可惡的慈濟人真ㄉ是發揮善心跟助力還是吸金,別再上當了



請轉寄到讓證嚴法師看到這封信吧!!

我想,如果像慈濟那樣捐多少錢才可以穿藍裙子;多少錢才有徽章..!;花多少錢才有福報...那跟中古時代的贖罪卷有什麼不同,現在已是什麼時代了,人在做天在看。
如果沒有一個愛人的心來愛這一塊土地、愛這土地上的人,我不相信神會想保佑你.......真的!
「為什麼慈濟這樣浪費大眾捐款的基金?為何不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呢?

大家知道嗎?
台灣民眾80%的捐款都是捐給慈濟的,其他的公益團體在均分那20%可是..80%的錢中用在台灣的有多少??像陽光基金會/伊甸/創世..這些單位不是太可憐了嗎?真正想做事的沒有錢,有錢的只忙著自命清高..」把台灣的錢拿出國外去作--功德目的是要把那一個法師拱上當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這種行為真是太令人不齒了。

我想問為什麼義工在做事,慈濟在收錢,有人可以解釋一下嗎?
我自己的小阿姨是慈濟義工,大家最常見到的就是慈濟在災難現場安撫家屬,協助處理善後等等看似溫馨的一面。
我的小阿姨也是其中的一員,但是我外婆往生時,阿姨聯絡她的單位(慈濟某分會),看看能不能助念!這是家中第一次辦喪事,結果得到的答案是赤裸裸的....請先捐獻!(有同感)
不捐獻無法安排協助!還有價碼表!一個師兄師姐助唸要多少錢,即使你是慈濟人也是一樣,我小阿姨當場撕掉了她的義工證!她痛心的不是要花錢,而是原來他們義工出去都有主事者會先去收錢,在連絡他們去幫忙!而且在災難現場也有有心人雖然是慈濟的身分,但卻是在招攬殯喪生意!我現在只捐給國內的基金會,如財團法人伊甸文教基金會,郵政劃撥05793779戶名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希望這篇MAIL再回到我手中時,會有更多真正需要幫助的基金會帳號出現。

***:給大家真相

我老哥我在花東當兵後也非常不喜歡慈濟那班人的嘴臉..慈濟醫院是全花東最貴的醫院不說,慈濟紀念堂的建材用料我看全台灣屬一屬二都不為過...就拿屋頂來說全都是出自琉璃工坊的琉璃瓦,有多貴你可以去參考百貨公司就應該可以想像。每年吸那麼多錢,有多少是拿來壯大自己?有多少拿來做國際功德?而又剩多少是來幫助國人?

希望證嚴法師看得到,這不是個惡意誹謗的文章,也不是虛構的故事,這是大是大非的原則,希望看完後能傳出去。

如同往常一樣,我躲在醫師室裡狂打病歷,為何要躲在醫師室裡?
第一當然是安靜,可以專心的做事,第二是避免護士小姐為了灌腸用掉兩顆甘油球,向你奪命連環追索。
這時護理站突然傳來女子哭嚎的聲音,再加上主治醫師在旁歇斯底裡的嘶吼!該主治醫師的怪脾氣,早有耳聞;我還因為上課打瞌睡,而被他轟出會議室,說是影響他上課情緒我想大概又是病患要求轉單人房不成,向他抱怨,引起其不滿等小問題吧!!

經過約十分鐘,兩人似乎對問題仍無交集,這時病房突然回歸安靜,我偷偷的溜出醫師室,發揮我八卦的天生本能,向小姐打聽一下究竟發生了何事?事情的原委是李女士的兒子得了血癌,經過了無數次的化學治療和放射治療後,疾病一直惡化無法抑制。

這時只剩骨髓移植一途,偏偏家人中經過對比後,無相容的捐贈者可供使用。只好求助慈濟醫院的骨髓資料庫,經過分析,確有幾位相似者可供選擇,但慈濟要求受贈者先拿出新台幣兩萬元供捐贈者做體檢沒問題,李女士為了小孩能繼續活下去,當場二話不說匯出了兩萬元,供捐贈者作為體檢費用。

但事情並不是到此就結束了,骨髓移植並不是想像中容易把你抽出來的骨髓細胞直接灌進我體內就結束了,它需要事前一步步精密的規劃。比如說:受贈者要在十天前就進入無菌室,吃無菌餐,洗無菌澡,接受化學放射同時治療,消除體內自己的造血系統,在捐贈者取出骨髓當天馬上注入體內,這時捐贈者細胞活力最大數量最多,成功率越高..就在李弟弟要住進無菌室的當日,李女士突然收到慈濟打來的電話要求:再捐出十二萬元給慈濟功德會,作為其善款之用‥這頗不尋常,李女士連忙到本院求助經過一番求證,才知這是慈濟模式!

李女士向電話中的慈濟人員哭訴,家境小康的家在李小弟經過無數次化療和放射治療後,家產已所剩無幾,如果拿出這十二萬,全家可能都要露宿街頭,喝西北風,且慈濟功德會的錢,都是來自各地善心人士的捐款,他們應很樂意助成這件功德。

但骨髓基金會的人卻辯稱,李女士未來捐的錢,要拿到國外去做善事。且又不是只有跟李女士要錢!大陸,香港,新加坡要求捐贈骨髓者同樣不二價:12萬新台幣!電話在不愉快氣氛中結束....更令人錯愕的是,隔天就接到了慈濟醫院的傳真,本院近期兩個月所排的異體骨髓移植全部取消,原因一樣:捐贈者不想捐了!!!

我們當然無從得知是否有人在幕後搞鬼,但人命關天,也許錯過了這個黃金時期,成功率就大幅下降,病患存活機率就越渺茫了今天,你慈濟醫院的資金,幾乎全來自台灣辛苦工作的百姓一點一滴的捐贈,而骨髓資料庫的建立也同樣是世界上樂於施捨的人,希望能藉助己身一點力量幫助他人.但該基金會的主事者卻迷失了方向,藉助資料庫的建立,掌握了捐贈者的資料,強行向病家索討12 萬元!並且還向病家誇耀在美國一次的索費超過100萬台幣,要不是慈濟怎可能會那麼便宜?

問題就在於,美國的資料庫他們是自給自足,不營利根本沒辦法存活,有些美國人也希望藉由捐骨髓大發一筆!而你慈濟的本質根本是建立在社會公益服務上,而不是牟利。且捐隨進入你資料庫的人,完全是秉持著救人一命的愛心,不是將骨隨賣給你,而是拿來幫助人的怎容你為了無法到手的12萬而扼殺了一條生命!!!!

若是這樣,以後我們去捐隨,也要請慈濟撥10萬元來,我自己捐出去我也爽。我雖然離開了腫瘤科三個月,但我仍無法忘懷那幾位患者因無法等到骨髓移植,而流露出無奈無助和不知何去何從的眼神!

我有同學之前在慈濟上班的,對於慈濟,他的印象也非常差:我同學說:慈濟會讓實習醫師幫重患操刀,所以發生過不少慘劇或糾紛,最讓人生氣的是慈濟不收要訴訟的病人,不管病人現在是否命在旦夕。

而且她們員工每個月還被強迫捐款給慈濟,最誇張的是以前要進慈濟上班還必須拿紅包疏通或是靠關係靠背景才進的去(現在不清楚)我還記得我有位學姊說過:她去慈濟應徵時穿了一件襯衫+碎花長裙 (非常樸素吧)結果面試的主管竟說:穿成這樣..你以為你要去哪上班ㄚ,天!我學姊聽了哭笑不得,到慈濟應徵難道必須穿袈裟嗎?我記得2年前去參訪慈濟,隨行的慈濟志工介紹靜思堂是採用最高級的雲石蓋的,會議室比國際會議廳更豪華,而慈濟護專的書法教室是用非常高級的原木桌椅,其他花道教室...等設備也全是非常高級的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慈濟這樣浪費大眾捐款的基金?

為何不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呢?而大家知道嗎?台灣民眾80%的捐款都是捐給慈濟的,其他?隨心所遇過生活繁忙不忘即時行樂.........

願 神賜福您
敬祝 喜樂平安

etlin

證嚴法師:
您創造的慈濟真的是在幫助自己國家清寒貧苦的人嗎?表面且有目地的慈悲不是慈悲,假公濟私扼殺自己國人同胞,利用金錢遊戲來抬架自己,這算是修行人嗎?總有聽不完的慈濟惡性行為,慈濟真的是慈悲濟世嗎?只能用可悲來形容用現在的社會環境解說這形同現在的吸金公司,亦或是黑心商人,亦或是詐詐騙集團,看到慈濟只能搖頭台灣同胞們,擦亮您的眼睛,不要再受騙了。

轉寄者:我也有同感,我的姨丈是企業家,也曾經是每月慈濟捐款人,數年前已經看破慈濟真相而不再捐款了。
每個月慈濟起碼從台灣吸金20億以上(是「每個月」,不是「每年」,太可怕了吧!) ===============================================================================================

有人回應就要貼上來不能只接受單方面說法 您好:巧合路過貴版.冒昧提供您另一種看法喔! (轉貼)感恩您轉寄此封信件,對於這些不實的指控,我們也深覺困擾。關於骨髓捐贈的部分,12萬元比起其他各國動輒數百萬的移植費用來說,是非常少的。您可以上網去查詢,各國收費情況。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收取的12萬元費用,是經過衛生署核可收取的,用來做捐髓者的健康檢查、抽取自備血、住院費用、各項檢驗費用等等。 12萬並不包含慈濟平日推動勸募驗血,儲存資料的費用;也不包括十多年來,三十萬人次的志工在全台辦茶會,推廣骨髓捐贈觀念的人力物力費用;更不包括慈濟志工發心自費自假,負責關懷並全程陪伴捐髓者的費用。目前在全台主要移植醫院也有慈濟志工負責關懷受髓者,對於無力負擔的患者慈濟基金會定有補助機制,您也可以打電話到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查詢,諮詢電話:(03)8561825,轉分機3359或3707。傳真電話:(03)8567851 您所收到的這一封流傳多年的骨髓移植網路留言,直到現在都還在網路上流傳抹黑。但當年經網路警察追查,是北區某大醫學中心的一位醫師於擔 任住院 醫師時所寫的,對於他的誤解所造成的誤傳,他也非常懊悔,雖然傷害已造成,但慈濟醫院決定採取寬容態度,不再追究。至於善款勸募部分,國內許多團體因為未公開勸募所得之金額,所以無從比較;而慈濟因為將善款公開,容易成為眾矢之的。但也因為公開,而得到更多善心人士的信任。慈濟所獲之捐款都可由捐款人指定捐助項目,指定捐贈為國際賑災之款項,或為特定國際災難之募款,都必須向內政部申請獲准之後方可進行,對於善款之流向,每個年度都必須提供資料與詳盡說明。為往生者祝念,是為結一份善緣。慈濟志工助念的對象限於會員、志工及其家屬,但因為志工人力有限,平日也要上班工作以維持家計,作志工是休假時間的發願。為往生者祝念是對內的感恩回饋,並不對外服務,也不收取費用,您可以打電話到全球各慈濟分支會聯絡點詢問。(1) 慈濟醫院對這封網路信件的回覆~不實謠言網路在流傳!(2) 許多謠傳應該止於像您這樣勇於追問的智者,如果您的心中還有疑問,歡迎隨時參訪慈濟,請慈濟這群無所求的志工跟您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他們很願意將過往不堪的錯誤人生,與您說明懺悔改過之後重生的喜悅。穿上藍衣的代價不是以金錢衡量,更不需要捐一百萬,而是要發願成為自我行善惜福、引人向善造福的志工,就算願意捐出一百萬元善款,沒有接受完整志工訓練課程,也無法獲得穿上慈濟委員制服的機會。而穿上制服,就是為淨化人心許下承諾,願意放下身段,謙卑學習,為佛教為眾生而付出無求。慈濟的素食便當,相信真正吃過的人都會讚不絕口,因為在受災的當下,一碗熱騰騰的飯菜正代表著所有慈濟志工的祝福。許多便當都是街坊鄰居一起動手煮的,您能想像一個社區的媽媽們,為了準備提供第二天便當的滷蛋,而一人分100顆生蛋回家煮,分批煮完放涼,再一一剝好外殼,去殼的蛋身不能有破損,因為不好意思讓災民吃到不美觀的菜餚。媽媽們拿著食譜調料,各自在家中滷好,再帶到集合點包便當;炒菜、煮飯還要算好時間,希望災民吃到熱便當;也要注意不能放太久,以免變酸變質。淹水地區的便當經送上車運送之後,還要轉運上小船,然後一一送到災民家門口,想想,一顆便當集合了多少人的愛心呀!慈濟是佛教團體,當然要推廣素食呀。台北的台安醫院也是提供素食,他們是一家天主教醫院呢,而推動素食是我們的期待。位於花蓮的慈濟靜思堂,歡迎您有空前來參觀,一年365天每天白天都有志工擔任導覽,這是一個兼具會議廳、營隊活動與展覽的空間,所有經費是另外勸募建設基金而來,並沒有與慈善基金混用,這是會員與志工志願捐出的。建設基金也包括了建設學校、醫院等費用。屋瓦也並非使用琉璃工坊的琉璃瓦。慈濟的理念為:學校是提供正規教育之場地,而靜思堂是洗滌人心提供社會教育之道場。許多國外友人來參訪之後,稱靜思堂為「心靈療癒之地」,他們在此地感受到平靜祥和,因為一樓慈濟博覽會展覽廳內,述說的都是一個個真實感人的故事。總之,感恩您來詢問,也更歡迎您親自來看一看,讓我們有更多機會彼此了解。感恩您,也期待您協助我們澄清不實的流言。祝福您 平安吉祥 健康如意!!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敬覆

引用至此
http://www.wretch.cc/blog/megosu/20815239
還是有些小疑問想提出來
1   在所謂的網路文裡是說2萬給捐贈者做體檢,12萬是做善款
可在慈濟澄清文中指出12萬是給捐贈者的基本檢查
那2萬又是什麼用途?(當然這一切問題要建構在真的有這案例上啦)
主要是 慈濟的員工不要動不動就拿做善事當作收費的理由
如果真的是按照程序瓣事 誰會不給醫藥費呢?
非要拿個高道德的大帽子扣在別人身上
這就是慈濟一直被靠北的地方吧!

2   慈濟澄清文裡提到網路警察已追查並且說是一則不實謠言
但是經過三個小時的骨哥結果  此則"網路謠言"還沒破案
可能是我關鍵字沒找好
如果有人有當年的相關資料 可以提出來幫忙解惑一下啦
還北區某大學醫學中心的醫師咧
這算是用謠言抵制謠言嗎?
相當高明的一招阿!!!!!!
有沒有人可以把慈濟澄清文交給網路警察追查一下
已還之清白阿

其他什麼琉璃瓦阿還什麼鬼的我懶的去搜尋資料
只是花蓮慈濟我沒去過
倒是有特地走訪過一趟嘉義大林慈濟
只能說簡直是嘉義帝寶
相當高級 幅員之遼闊
台灣人民為慈濟打下一片大大的疆土!!
很和諧的一個社區
周邊設備非常的齊全
有圖書館 有計概中心 高級餐廳(高價位的素食) 莊嚴的靜休室 等等等
就像力力家具一般應巫盡巫
師姐們會很親切的與你打招呼
在那真的感受到一個老有所終的大同世界
有空也去花蓮慈濟看看好了
==================================================================== 我想發文的版主對慈濟有一些誤會 有一些不實的消息想要跟版主釐清
首先 助念並不需要捐款 也不收費
第二 委員的制服並不是用捐錢數量去購買 需要經過見習培訓的訓練(兩
年) 符合一切資格 才可以授證穿制服 (旗袍 法船 藍色制服都是成為委
員後才可以穿 並不如版主所說 是用捐錢數量一階段一階段購買) 很多人
誤會一百萬是用來買旗袍 這是錯誤的消息 因為捐一百萬建設基金是成為
榮譽董事 榮譽董事並沒有實際參與基金會運作 也不會因為成為榮譽董事
就能穿旗袍 只是當初在建花蓮慈濟醫院時為了感謝大額捐款的會眾 之後
也就沿用 榮譽董事若想成為委員 一樣需要經過見習培訓 最後才能受證
穿制服
第三 捐款是有分的 在海外的慈善 例如南亞海嘯,四川大地震 一切是專
款專用 出去當地賑災的委員也都是自己出所有的費用 所有會眾的捐款都
是花在災民生上 在台灣每個月捐的功德款 是用在台灣 捐款的項目是各
位捐款的人可以選擇的 例如可以捐建設 可以互持大愛台 等等
第四 慈濟的屋瓦並非琉璃工房的琉璃瓦 而是水泥師傅和慈誠隊做的水泥
瓦 實際上並不是一片一片 而是用模一個一個壓出瓦形狀 因為花蓮颱風
多 之前的確是真的屋瓦 但是因為一次颱風全吹走 所以之後用這各方式
比較安全和耐用
第五 慈濟醫院若在病患有經濟困難時 會通報社福社 社福社的慈濟委員
會去查問情況 若有需要 一定會協助 甚至費用全免 並之後會定期協助
還有捐髓者 真的有可能最後不願意捐 原因如家人的反對 甚至負責捐髓
團隊的委員會發生被同意捐髓者的家人趕出來的情況 真的並沒有很容易
請多體諒
第六 在慈濟作職工 並不需要關說 甚至有職工是進來工作後 才接觸慈濟
最後 我想要說自己的想法(與慈濟無關) 在文中版主一直說是慈濟的真相
我只想要請問有多少事情是他人轉述 有多少事情是版主自己的真實遭遇
多一點查證 甚至可以直接打到慈濟去詢問你認為慈濟的真相 我相信有很
多人願意替版主解答 最後一點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若版主有不舒服的感覺
我願在此先致歉 我只是覺得 版主能發表您對慈濟的感受 我應該也能發
表我的觀後感 如此而已 敬請見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