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Facebook成功行銷關鍵大剖析

資料提供: eNews新聞網
2009/12/9
【字體】放大 | 正常 | 縮小
因為種菜偷菜在朋友之間傳開,加上媒體的熱情加碼報導,讓Facebook在台灣又創造出一個新的奇蹟,在極短的時間內使用人數爆衝超過六百萬人。一瞬間Facebook便成了網路行銷市場上詢問度最高的關鍵字。但 是Facebook上真能行銷嗎?該怎看待Facebook平台在行銷運用上的可能性呢?這是許多企業老闆與行銷人員關注的焦點,鑽研Facebook功 能頗深的美商全通營運長蘇聰德表示,每個人都可以透過自己的Email帳號在Facebook上申請註冊成為用戶,除了經營自己的朋友圈,透過塗鴉牆的心 情分享與朋友互動外,每個用戶也都可以自行申請粉絲專頁或社團,來豐富自己在Facebook上的經營樂趣。

蘇聰德指出,由於 Facebook的基礎功能提供粉絲專頁管理員可針對粉絲成員發佈訊息,或透過塗鴉牆發言功能將在塗鴉牆上的分享資訊傳遞到所有粉絲的首頁上,因此可以達 到極高的訊息傳播效果。試想,如果一個企業或產品有幾萬人甚至幾十萬人的粉絲,那麼此企業就能夠隨時透過這個「關係叢集」對它的潛在消費者廣播或說話,對 於企業來說,就產生非常大的價值,例如:花蓮曾記麻糬已經累積超過六萬個粉絲,而管理員就可以與這些愛好麻糬的潛在客戶進行互動。

除了單向傳遞資訊,企業也可以透過粉絲專頁為承載平台將有趣的遊戲或應用程式(AP)透過在粉絲專頁上面的妥善安排來吸引粉絲的參與,藉此強化與粉絲之間的關係黏性。

一直以來企業在操作網路行銷時,最傷腦筋的部分是每個波段所產生的客戶資料不易累積,但這個問題在Facebook上獲得了解決。經營粉絲專頁可以讓會員人數持續不斷累加,但不至於使之前的網路行銷投資效果隨時間過往而漸失。

經過整理,透過在Facebook上成立粉絲專頁或社團可得到以下好處:

一、可以與客戶直接對話。

二、可以迅速對客戶意見進行回應。

三、可以針對粉絲做即時的產品喜好調查。

四、不同行銷活動所募集的粉絲可以累積。

五、新的行銷活動可以用較低的廣告支出,便可獲得相同的行銷效果。

蘇聰德強調,即便在Facebook上經營社群對企業而言有這麼多好處,但是粉絲或社團成員的「數量多寡」與「累積速度」則是操作Facebook行銷的成功關鍵,因此,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就能累積大量的粉絲,將會是未來各家企業與競爭對手分出勝負的所在因素。

BOOKS facebook 社群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22293478539

BOOKS 喜歡閱讀的朋友分享書籍資訊的好地方: http://readingdream.blogspot.com/


 


Posted via email from George's posterou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