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堅決反對美國牛

最近美國牛又要強硬叩關,雖然媒體只會追Makiyo,把新聞變成懷念鳳飛飛的金曲回顧節目,或是因為林書豪旋風,各新聞台又成了體育台。

新聞不報我們就不會自己追自己查嗎?總比名嘴出來說要是美國牛請林書豪代言,或是官員要民眾有食物沒有零風險的概念,自己可以選擇不要吃啊,還有竟然講出:


美牛牽涉兩個議題:一個是瘦肉精(雖然瘦肉精政府最近努力更名過,但是我還是用瘦肉精統稱),另外一個是狂牛症。

瘦肉精對人體的影響?目前真的沒有具體說法,只能從最近農委會的豬隻實驗看來,2~5成有副作用。目前中國跟歐盟都禁止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進口,台灣現在規定是零檢出(但政府的三管五卡似乎也不管用,才有前陣子台北市政府自己抽檢發現大賣場的肉品含有瘦肉精

狂牛症呢?請先看下2009年商周的這篇:完全揭露 美國牛真相; 狂牛症致死率100%


如果皆無好處,說沒有壓力沒有時間表的總統跟政府官員們,討論這議題作啥,仍是禁止啊!!!維持原案即可,沒有壓力不是嗎?

20120307, 補充:狂牛症的問題,英國牛肉遠比美國大很多,觀看完公視紀錄片:美味的代價中,發現之前自己瞭解的也是片面,美牛還有個問題在於不人道的飼養牲畜,濫用抗生素與賀爾蒙,最終受害的,還是人類自己!公司美國同事說,他其實也不吃美國牛肉,吃的都是澳洲草飼養牛,那台灣人勒,為了甚麼要吞下去那塊有問題的牛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