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林書豪新成就:Linsanity成正式單字

因林書豪誕生的linsanity,成為正式單字。美聯社

「哈佛小子」林書豪迅速竄紅,因他而誕生的「Linsanity」名詞成了正式英文單字。全球語言觀察機構(The Global Language Monitor,GLM)24日在官網宣布,已將這個字定義為正式單字,指「紐約尼克隊的23歲球員林書豪,從沒沒無聞到暴紅所引發的熱潮」。這成了豪小 子的另一項成就。

GLM總裁、首席單字分析師柏亞克(Paul JJ Payack)說,在tebowing之後,Lin-sanity可能形成語言風尚,融合運動明星名字和傳統字詞,創造新字,相當有趣,這傳達了這名運動員的成就、人格和其他特質。

GLM定義正式單字的判別標準,包括須在英語系世界中被引用2萬5000次以上,也須符合在書籍、新聞與期刊、網路、部落格空間、社群,及在熱門的7萬5000家全球性平面與電子媒體深度使用。該機構表示,Linsanity符合這些判別標準。

去年12月底,GLM將tebowing定義為正式單字,指在體育活動時、單腳屈膝禱告。此字來自於美國美式足球國家聯盟(NFL)丹佛野馬 (Denver Broncos)擊敗邁阿密海豚(Miami Dolphins)後,野馬四分衛提柏(Tim Tebow)單膝下跪禱告,一時蔚為風尚,於是出現tebowing這個字。

更多林書豪相關訊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