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人體五大排毒器官

人體五大排毒器官:
作者:陳俊旭
肝、腎、腸、肺、皮膚,可以說是人體的五大排毒器官,因此要排毒可以從這些器官下手。一旦身體的毒素降低或是清光了,我們的身體就會提高對過敏的容忍度,自然過敏就不會輕言復發了。


肝臟排毒法
  1. 每天吃大量的有機新鮮蔬果或喝有機蔬果汁。由於新鮮蔬果汁偏寒涼屬性,因此若是寒性體質的人,可在果汁中加入生薑或肉桂粉一起打成汁,以免有越喝體質越寒的後遺症。
  2. 補充可強化肝臟解毒功能的營養補充品
  3. 服用苦茶油加檸檬汁,以刺激肝臟排放膽汁(Liver Flush),同時將多餘殘留的毒素,從肝臟排出,並經由大便將毒素帶出。最好可以在喝下苦茶油、檸檬汁後的一個小時,再喝下由纖維粉沖泡成的汁,這些纖維會在腸道中將肝臟所排出的毒素吸附,形成大便排出體外,否則毒素在大腸中逗留太久,又會被腸壁回收,那就前功盡棄了!
腎臟排毒法
促進腎臟排毒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每天喝 1500~2000 C.C.左右的小分子潔淨水,把毒素從尿液中排出即可。
建議可以使用好一點的濾水器,徹底將水中的重金屬、農藥、戴奧辛等等污染源過濾。可惜的是,現代人因為工作忙或沒喝水的習慣,幾乎很少喝足 1500 C.C.的水。
在此建議讀者,不妨將每天要喝的水裝在一個或兩個玻璃瓶裡,從早晨起到晚上睡覺,只要一想到就喝,儘量在一天內喝完這些水。幾天下來,你就慢慢知道每天要喝多少水,隔多久要喝一次,習慣養成後就好了!不過,話說回來,有腎臟病的人不能喝太多水,否則會增加腎臟負擔,甚至反而造成「水毒」的症狀。
腸道排毒法
促進腸道排毒的方法,是三餐要吃大量含有纖維質的食物,例如:綠色蔬菜(小白菜、空心菜、芥藍菜、包心菜、花椰菜等)、竹筍、筍絲、根莖類食物(樹薯、蘿蔔 等),並將白米改成糙米或是五穀雜糧。纖維質會促進腸胃蠕動,而且是形成糞便的主體,使食物殘渣不會在腸道逗留太久(一旦食物逗留太久,會因細菌發酵而產生毒素,大便也會比較臭)。
要養成每天至少排便一到三次的習慣,而且留意大便是否成形(最好是香蕉狀,不是顆粒狀,不是鉛筆狀;也不是散落 一堆,更不是腹瀉或是水便,也不能很黏稠),排便時有通暢感與舒適感。只要我們可以保持腸道通暢,毒素自然就不易在腸道累積。如果因為外食或其他因素無法 吃到大量的蔬菜,建議讀者可以購買有機蔬菜粉或是纖維粉來補充。
肺臟排毒法
  1. 儘量處在空氣清新、負離子較多的環境,可使用負離子偵測器,測測看你居家或辦公環境的空氣負離子含量,並建議使用空氣負離子產生器。
  2. 養成呼吸緩慢但較深沉的方式。
  3. 最好學習如何腹式呼吸,也就是吸氣時胸部不動,腹部突出;呼氣時胸部依舊不動,腹部凹入。並且時常練習,既可以促進肺排毒又可以按摩內臟。
皮膚排毒法
皮膚排毒法可分為主動和被動兩種,主要的作法介紹如下:
(一)主動皮膚排毒—促進皮膚排毒的最好方法,就是多流汗。想要多流汗,不妨試試下面幾種方法:
A、養成有氧運動的習慣,例如:健走、慢跑、爬山,若場地有限,也可在家中跳繩、 打桌球、打羽毛球等等。(不過要記得循序漸進,因為有些過敏會經由劇烈運動而誘發)
B、常泡三溫暖或泡溫泉,尤其在不容易出汗的冬天,更加重要。市面上有 一種簡便的家庭三溫暖烤箱,以及溫泉包等,相當方便,且衛生又經濟,讀者可以參考。(不過,在浴缸裡倒入溫泉包之前,一定要將熱水中的氯氣過濾掉)
C、最 好可以在有氧運動後(打完球或是使用完跑步機)再做三溫暖,那就更能把深層毒素從體內經由汗液排出,可說是最佳的排毒組合。
(二)被動皮膚排毒
A、 洗澡時,用天然絲瓜布輕輕刷洗身體,這種刷洗可擴展皮表微血管等,將囤積在皮下微血管內與淋巴管內的過敏原或毒素,帶到血液循環中,進而排除。
B、刮痧的 原理與絲瓜布刷洗類似,但更激烈。經由刮痧,有毒素的皮膚部位很容易產生皮下出血,刮完後你將會感到舒暢,因為身體的毒素已被釋放到破裂的微血管當中,等 白血球來清除。
From:過敏,原來可以根治!陳俊旭博士的抗過敏寶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