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30歲女人喜歡小男生還是老男人?

多年 前,《新聞週刊》讓美國女性墜入一種恐慌的心態,因為它宣稱,35歲以上、受過大學教育的未婚女性,要想找到一位夫君的幾率比遭恐怖主義分子刺殺的 機會還小。看來,愁嫁不僅僅在中國三十多歲女人當中很有著市場,還“放之四海皆准”呢!

不過,像“遭到恐怖主義分子刺殺”這樣的說法也未 免太危言聳聽,但是,三十多歲的女人在婚戀方面的確又存在許多誤區,女人一旦深陷其中,不僅白 白耽誤了大好時光,關鍵是會讓三十多歲的女人對婚姻產生失望的情緒,是選擇老男人還是小白臉,真讓三十多歲的未婚女人左右為難,舉棋不定。

必 須要承認這種現象,“剩女”大多是各方面條件均很優秀的女人,比如受過良好教育、家庭環境優越等,而“剩男”卻相反。許多老男人,要麼是一個 別有用心的男人,這樣的男人已經摸透了三十多歲女人的心理,因為急於求成,所以,這樣的男人會投其所好,然後,悉數掠走女人身體或財物後,立碼人間蒸發; 還有這樣的老男人,本身人格不健全,猜疑、好事、脆弱,這對三十多歲的女人來說就像面臨的一場災難;還有的男人,完全盡善盡美,有責任心、有社會地位、有 經濟基礎,但惟有一樣,這樣的男人的“完美”不能屬於一個女人……

三十多歲的未婚女人都是有小白臉情結,這可不是本文下的定論,易中天 在其所著的《中國的男人和女人》中就說,那種細皮嫩肉、奶聲奶氣、多愁善 感、弱不禁風,相當女性化的男人,自古就招人喜歡。易中天說,中國女人都有小白臉情結。

事實也的確如此,女人年齡越是往上走,越是對長相 俊美的男人情有獨鍾,哪怕這類男人是“空有一副好皮囊”的“小白臉”。面對這樣的男人,有些女 人不知道哪裡來的巨大的勇氣,不惜財色,甚至私奔的念頭都有。是啊,自古沒聽說過哪個美女會心甘情願跟著張飛、李逵這樣滿身體毛渾身酒臭的莽漢跑的。其 實,這是三十多歲的女人對婚姻、家庭充滿懷疑,缺乏安全感的表現。

三十多歲的女人,雖然告別了青澀,但卻如花盛開,還未凋謝,圓潤豐盈, 有著年輕女孩模仿不了,只剩下嫉妒的魅力。特別是三十多歲女人的知性和圓 滑,讓小白臉樣的男人迷醉。小白臉沉醉於三十多歲的女人,因為依賴,讓三十多歲的女人有了安全感。似乎,三十多歲的女人在面對小白臉的感情時,掌控的能力 增強,難道就因為小白臉看上去“柔美”?

三十多歲的女人經歷的愛情、性、男人一定是風雨兼程的,愛情對她們來說,也許一觸即發,也許稍 縱即逝,可是,她們依然沒有放棄對完美愛情追求, 她們太需要可以自主的愛情,因為她們知道再也不可能像20歲的年輕女孩那樣惆悵、等待和遲疑了。

可 是,小白臉即便能給予三十大女人可以掌控的愛情,能給予她們婚姻嗎?
三十多歲的女人大多擁有不可以忽視的人際關係,擁有不能掉以輕心的職業,現實 幾乎不可能允許三十多歲的女人像20歲女孩那樣,把愛情當作惟一。 三十多歲的女人越來越現實,特別是關乎婚姻時,其實,三十多歲的女人不恐懼愧疚、焦灼和自憎,她揪心的是心靈的老化就像一條蛇,最開始隱藏在地下室晦暗的 地縫裡,然後爬進櫥櫃和化妝鏡前,三十多歲的女人很矛盾,沒有愛情的女人容易老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