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清醒後離開 THE BOOK OF WISDOM

人應修習五種力量:

第一種力量是「強烈和全然」。如果你真的想要轉化生命,想要成為自己生命的光,想知道存在最終的奧秘、生命最終的狂喜的話,第一個力量就是需要你的強 烈和全然。做任何事都要全然地去做,做到最極限--如果你要舞蹈,就全然地進入舞蹈,直至舞者消失,只餘舞蹈,則它將會是一次蛻變的轉化;如果你要愛,就 全然地愛,愛到沒有你這個人的存在。只有當你仍有所隱藏的時候,愛人才會存在。全然才會轉化,人們要有一百度的強烈意願,才有可能從物質昇華至精神靈性, 從大地進入天堂。

第二種力量是「熟練」。做你真正想做的,或成為你想成為的。如果你的想成為那不一樣的,就讓自己先熟識它。你對自己的生命有目標和期許,就讓自己不斷吸收和蒐集相關的訊息,並且丟掉那些與它違背的。

第三種力量是「白色的種子」。白色的種子是一種隱喻,阿底峽的意思是放下那些黑色的種子--憤怒、嫉妒、憎恨、占有、操控……等。每當你發現它們出現 時,觀照覺知,將它們納入你的心底,然後將它們轉化為白色的種子。所謂白色種子,就是愛、慈悲、服務、真誠、敏感、細膩和覺知。如果你期待未來的生命中會 出現白色的種子,你就必須先播種白色的種子。

第四個力量是「斥責」,完全棄絕自我取向的想法。每當你發現自我詭計出現時,馬上與它分離,甚至稍微停留一下都是危險的,停留會創造更多能量。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的詭計,它不需要學習,它是天生的。縱使你明知故犯,但你是知道的--馬上出手,把頭斬斷。

第五個力量是「願力」,將所有的美德貢獻到他人的福祉上。任何時刻,感覺或好事發生,馬上分享出去--這是佛教最基本的教義。如果你找不到人分享,你 可以與樹木、石頭分享;但如果你將它屯積起來,它就會變成毒藥,會變酸,變苦。你分享得越多,就會有越多來自未知的能源降臨到你身上,慢慢地,你會發現這 是內在經濟學的模式。依外在世界的經濟學法則,如果你想要擁有東西,你必須屯積;但內在經濟學正好相反,藉由給予與分享,你會擁有的更多。

這五種力量的彰顯,需要你依循它們的法則去行動,如果你只是用頭腦沉思,它們就無法產生意義。請將這五種力量融入生活中,實際付諸行動。


作者簡介

奧修OSHO

1931年出生於印度卡達瓦小鎮。21歲時開悟。他在世時,全世界有超過三十萬個門徒,他的演講被整理成六百多種書,譯成超過三十種語言的版本。奧修 是一位靈性的師父,但不是宗教的導師。奧修自己說:「我是新的宗教性品質的開始,沒有批判,沒有界限,只有靈魂的自由,存在的寧靜,潛力的成長,最終你會 體驗到你內在的神性--不是外在的神,而是從你身上滿溢出來的神性。」


加入facebook網路讀書會與我們討論這本書

Posted via email from George 資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