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台灣十大慢性食物過敏原排行榜

作者:陳俊旭有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兩個單位的統計名次會有差異?其實這是屬於合理的範圍,因為兩個單位所收集到的樣本族群不一樣,而檢驗的機構也不同。在此,我同時公開兩個排行榜的目的,是要讓讀者知道,這兩個排行榜總共十三種食物都是容易產生慢性食物過敏的食物。

在實施低敏飲食的時候,可以考慮這兩個名單,避開可疑的食物,三週不吃,就有可能降低過敏症狀。從兩個排行榜當中,我們可以看出來,牛乳、蛋、小麥都是排行榜的前三名,而且不只台灣如此,美國的統計報告也是這樣。


所以,我們幾乎可以歸納,這三種食物最容易引起人類的慢性食物過敏。常有人問我,如果檢查出來對某些食物過敏,是不是一輩子都會對它們過敏呢?其實未必。

我們要知道,越常吃的食物越容易引起過敏,如果一陣子不碰過敏食物,加上用本書的方法將過敏體質調理好,可能幾年之後,檢驗報告會有所變化,甚至有些嚴重過敏原會降到輕度,有些輕度會降到正常。

第一名 乳製品 牛奶
第二名 雞蛋
第三名 小麥麩質 小麥
第四名 玉米 黃豆
第五名 芝麻 花生及堅果類
第六名 蘑菇 玉米
第七名 大蒜 魚和甲殼類海產
第八名 鳳梨 鳳梨
第九名 花生 酵母
第十名 黃豆 葡萄柚
資料來源 2003年王桂良統計766人 2006年歐忠儒統計633人
From:《過敏,原來可以根治!:陳俊旭博士的抗過敏寶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