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CNN 对武汉的报道 Wuhan, China's Latest Boomtown 富士康等69家電子資訊業台商投資武漢2010年04月21日


2010年04月21日(中央社記者郭玫蘭、馮昭台北21日電)今天在台北一場光電論壇上,武漢市官員說,目前已有69家台灣電子資訊產業到武漢投資,在武漢東湖國家高新技術開發區,有鴻海富士康、冠捷等台商投資,為當地重大專案。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和武漢市政府、湖北省科技廳合辦的「資訊科技暨光電產業合作發展論壇」,今天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

武漢市長阮成發說,武漢市是中國光電資訊產業基地,是大陸光電資訊技術最雄厚的地區之一,被譽為「中國光谷」。

他說,在「武漢 中國光谷」誕生了大陸第一個光纖、光傳輸系統,目前已經形成了以東湖開發區為核心的光電資訊產業基地。

阮成發說,「武漢 中國光谷」已被批准為繼北京中關村之後的大陸第2個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大陸允許東湖高新區在股權激勵、科技金融改革、政府採購、財政稅收政策等方面先行先試。

他說,下一步將鞏固光電和行動通訊兩大優勢,壯大雷射、積體電路兩大重點領域,希望到2015年將光電資訊產業工業總產值突破3000億美元。

阮成發說,台灣和武漢在技術研發、市場擴展、產業配套等方面,擁有廣闊的合作發展空間。

他說,歡迎台灣到武漢投資,武漢市政府將為台灣企業創造良好的投資環境。

武漢東湖國家高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劉傳鐵說,武漢東湖高新區規劃面積將由目前的224平方公里擴展到500平方公里。

他說,在「武漢 中國光谷」有光電子資訊專業園區10多個,例如半導體產業園、雷射產業園、顯示產業園、消費電子產業園、光軟體園等。一大批重大專案落戶,如鴻海富士康、中芯國際、阿爾斯通、冠捷、唯冠等。

開發區管委會官員受訪時私下表示,鴻海富士康在此區投資總金額約10億美元,有7億元已到位,主要從事生產製造和研發,其中更為重視研發。

劉傳鐵說,1萬多家與光電資訊產業配套的企業已聚集到武漢發展,這些紮根武漢的企業為光電資訊企業的進駐提供了產業配套支持。

他說,第7屆「中國光谷」國際光電子博覽會將於11月份在武漢召開,將邀請台灣朋友光臨武漢參加。990421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