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HTC為何不到一年就從最成功的Android手機品牌商掉落?

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英語:HTC Corporation),簡稱宏達電,品牌為「HTC」。成立於中華民國86年5月15日,是一家位於臺灣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製造商。開放手機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目前HTC的手機營收,約佔整體手機市場的1%,而智慧型之手機市佔率為全球第6

由王雪紅(董事長)、周永明(總經理兼執行長)與卓火土(董事暨宏達基金會董事長)所創立。

HTC公司為威盛電子轉投資的公司,全球最大的Windows Mobile智慧型手機生產廠商之一,曾擁有 Windows Mobile 手機80%左右的市場比例。2008年6月,公司正式英文名稱自 High Tech Computer Corporation 更名為 HTC Corporation。2009年10月宏達電公司宣佈推出以新的品牌定位 Quietly Brilliant,該主題的全球廣告 YOU campaign 是HTC第一支全球廣告。公司在以前知名度都不是很高,特別是在2011年發展迅猛,現已成為全球知名手機生產商。現HTC系列手機以搭載 Android 系統最為普遍。

2002年開始推出全球第一台搭載微軟「Smartphone」2002平台的智慧型手機,被歐洲多數電訊運營商看中,隨後與宏達電簽下了大量訂單,在歐洲推出後亦取得相當不錯的銷售量,逐步提高了宏達電在業界的知名度。近年來由於受到新興廠商崛起的壓力,2006年6月公司開始推出自創品牌「HTC」智慧型手機,已由代工廠轉型為自有品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