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李開復:全球商機 雲端最大

前Google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離開Google之後,8月份成立了育成新創公司為目的的「創新工場」,並獲得鴻海集團的投資。李開復今(6)日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將有一場對談,主題是創業。

李開復表示,鴻海與創新工場未來將針對行動平台、電子商務及雲端運算等三個方向,共同合作。

李開復表示,創新工場成立2個月來,應徵的信件如雪片般飛來,目前已經累計到了4萬封履歷。但目前創新工場只招募了10多名左右的員工,近期內打算招募到20-30名。創新工場希望培育新興創業公司,希望每年可以產出5家新創公司。

創新工場資本額為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7.6億元),第一階段募得新台幣5億左右的資金。投資者包括有中經合集團的董事長劉宇環、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聯想控股總裁柳傳志、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等,除了陳士駿之外,其他都是以公司名義投資。

目前科技產業界最時興的話題,均圍繞在雲端運算。曾經擔任過G oogle、微軟及蘋果等大型科技公司高階主管的李開復,昨日也表示,雲端運算是趨勢,也是全球最大的商機,至少是目前整個網路加上軟體產業的產值加總起來的規模,對於軟體產業來說,這是一大轉型。他預期未來還會有5倍、10倍、甚至於千倍的成長性。

他表示,雲端時代來臨,台灣的優勢在於擁有充足的頻寬環境,同時也有很多豐富的資料。

針對各大科技廠商的雲端策略,李開復認為,Google是個雲端運算和服務的公司、每個產品都是雲端,目前看來Google在雲端時代佔有優勢;蘋果及微軟要發展雲端可能需要拋棄過去的包袱,對這兩家公司來說,這不是很容易的事。但以他們優秀的研發能力,未來在雲端趨勢的發展,也值得期待。

雖然有很多產業界的人士擔心,將企業及個人的資料送到網路上、存在雲端,安全性將令人擔憂。但李開復卻指出,資料存在雲端,安全性的疑慮遠低於存在個人電腦端。但前提是要選擇一家值得信賴的公司。

Posted via email from George's posterou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