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當你瞄準女性顧客時

耶魯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在操作錄影機時,光看說明書,有六八%的男性就能順利操作錄影機;換成女性,則只有一六%的人做得到。總括來說,一般女性比男性不喜歡複雜的科技。

美國聰明設計公司(Smart Design)有一支團隊,專門針對女性進行設計,團隊的客戶包括美國軍方、英國石油公司、耐吉等。他們的研究與經驗顯示,女性跟男性在本質上非常不同,如同耶魯大學的研究證明,他們需要的產品也非常不同。

聰明設計的女性團隊於快速企業雜誌(Fast Company)上舉例說明,同樣是購買相機,比較多的男性會仔細閱讀相機的規格、功能等書面介紹;而比較多的女性則會直接拿起相機,開始操作上面的按鍵,感覺一下容不容易使用。

因此,公司在幫女性設計產品時,不要只是直覺式地把產品尺寸縮小、變成粉紅色,以為這樣就能獲得女性消費者的青睞。戴爾公司曾經推出名為「女戴爾」的網站,網站走粉色系,裡面包含許多「尋找食譜」、「計算卡路里」等的功能。因為是典型「尺寸縮小、變成粉紅色」的產品,網站運作不過兩個星期,戴爾就放棄了。

要成功打動女性消費者的心,必須深入了解她們的需求。惠普觀察到,大多數的家庭,都是由女性負責整理照片,因此公司推出一款照片列印機,輕盈、無線、按一個鍵即可完成操作,容易跟別人分享照片,以吸引女性消費者。

聰明設計的女性團隊建議,公司在為女性設計產品時,必須注意五大原則:

原則一,強調產品的優點,而不是功能。女性消費者比較不在乎產品多快或多大,而比較在乎產品能夠節省她多少時間、如何讓她的生活更輕鬆、讓她和誰產生連繫。

原則二,了解女性的身體。 女性的骨架和肌肉結構都跟男性不同,只是把男性產品原封不動地縮小並無法奏效,例如,女性胸前和臀部的部位,都需要比較大的空間。

原則三,說一個完整的故事。女性消費者在做購買決定時,考慮的往往不只是產品本身,而是整個購買經驗,包括廣告、包裝、店面環境和服務等。

原則四,找出適合點。針對某些產品,女性希望能保有「小女孩」的感覺,有些產品則可能完全不希望,公司不要一視同仁。

原則五,記得目標顧客群的年齡。公司的產品是要給二十五歲,還是六十五歲的女性使用?處於不同的人生階段,女性想要的東西也不同。

來源:EMBA雜誌第279期(2009年11月出版)


------------------------------------------------------------------------------------------------------------------
龍潭永欣大戲院,130萬就交給你經營。
130萬頂讓地區經營20年的戲院與熟客
【含放映器材、音響及技術轉移】

地址在桃園縣龍潭鄉北龍路75號
是該地區唯一的一家電影院,目前播放二輪片。
一廳380個座位。

北龍路為龍潭鬧區,跟其他的騎樓店面比起來,租金相當便宜。

除了電影院本身,電影院樓上還有一個三房一廳的住家,都包含在月租3萬裡面。
可以住在戲院樓上,方便管理、經營戲院。

基本開銷:租金、片租、水電、員工薪資
電影授權費用、來源:跟影片公司簽約、排片洽商、寄片
營業額:有區分淡、旺季,跟影片,旺季平均一個月約20~30萬營業額。

朋友的家人想轉行,他媽媽最近突然說,她做電影做了20多年,累了..。

想要投資別的行業,也想搬家,想搬去台北跟親戚當鄰居。
種種因素才要將電影院頂掉。

是一個難得的創業機會,是市場上很少釋出的良好生意要頂讓。
有意願的朋友請趕快跟我洽詢!
寄信到 TzengGeorge@gmail.com

永欣大戲院照片請見:http://www.no1salesonline.com/2009/11/blog-post.html

Posted via email from George's posterou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