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350億 王傳福登中國首富

「中國新首富」出爐。胡潤28日在海南公布「2009胡潤百富榜」的前兩名,「比亞迪」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以35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財富,從去年排名的103位飆升至今年的第一位,個人財富較去年增加290億元,成為今年的中國首富。張茵家族以財富330億元排名第二,自去年第15位的排名上升 13位,重返2006年、2007年的前三甲地位。

「南方都市報」29日報導,2009「胡潤百富榜」和系列子榜單將陸續出爐,完整榜單將在10月中下旬發布。至於為何只先公布前兩名,胡潤表示前兩名比較有意義,因為他們都是新能源領域富豪。王傳福和張茵家族的財富,係按照2009年 9月15日相關上市公司的收盤價計算。

胡潤對年僅43歲的王傳福今年能登上首富寶座,感到意外。他說,「王傳福的股價一路上漲,直到兩周前才確定下來」。他表示,王傳福能夠成為新首富,有三個因素。一是中國的汽車行業高速增長;二是被「美國股神」巴菲特看上,投資「比亞迪」;三是中國經濟從去年到現在,快速恢復。

他還表示,今年富豪的排名發生顯著變化,比如去年首富黃光裕,今年掉到近20名的位置。

據報導,全中國此次共有1000位富豪上胡潤的榜。統計上榜富豪人數,依然以廣東和浙江省的人數最多,分別為169人和155人。江蘇省上榜人數101位超越上海,名列第三。

對比歷年首富,今年新首富王傳福350億元財富,不及2008年的首富黃光裕(430億元),更不及2007年的首富楊惠妍(1300億)。但由於2008年以來房地產市場的震盪起伏,楊惠妍財富值大幅縮水,黃光裕則更難以保住首富桂冠。

今年排名第二的張茵家族,早在2006年就以270億元的財富問鼎首富寶座。三年時間,財富增加60億,但此次以20億元之差,屈居第二。

據報導,資料顯示,中國新首富王傳福被業界稱為「技術狂人」,安徽無為人,1966年2月15日生,1987年畢業於中南大學冶金物理化學專業,同年進入北京有色金屬研究總院攻讀碩士,1990年畢業後留院工作,1995年辭職,創辦「比亞迪」公司,在短短幾年時間發展成為中國第一、全球第二的充電電池製造商;2003年進入汽車業,現為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總裁、比亞迪電子(國際)有限公司主席。王傳福在2009年以13億美元的個人財富,名列「富比世」全球富豪榜的第559位。

曾喬治的銷售咖啡因: http://www.no1salesonline.com/
曾喬治 這人很愛吃:http://georgemouth.blogspot.com/

Posted via email from George's posterou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