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中醫美容養生謹防三大誤導,你能不知嗎?

宣傳一:按壓經絡能美容專家提醒因人而異

中醫認為,經絡是運行氣血、聯系髒腑和體表及全身各部的通道,血是人體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經絡將營養物質輸布到全身各組織髒器,因此通過各種手法的經絡按壓、刺激,可疏通經絡,活血養顏,並可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排出毒素。



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並不一樣,因此經絡美容也應遵循辨證論治的原則。

另外,由於美容院並非專業的中醫醫療機構,美容技師大多沒有接受過嚴格、系統的經絡知識學習,因此消費者應謹慎選擇經絡美容等項目,不要一味相信美容院的廣告宣傳。

宣傳二:針灸減肥療效好專家提醒看清資質

點穴、針灸減肥是通過傳統的中醫針灸方法,刺激身體相關穴位,達到調整機體內分泌的作用,最終達到減肥的效果;或通過按摩特定的穴位,調整特定區域的經絡,從而調節五髒功能及內分泌系統等達到減肥的目的。

點穴、針灸減肥的優勢在於沒有痛苦、不會產生副作用,但對開展這一項目的美容院衛生條件、醫師資歷都有嚴格的要求。

宣傳三:乳腺、卵巢保養促進微循環專家提醒效果誇大

美容院開展的乳腺保養,通常是將胸部塗抹精油,配合穴位按摩,調理乳房周圍的微循環。

專家稱,乳腺保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和改善乳房疾病,如緩解乳腺或經期乳房脹痛、乳腺增生等。

至於卵巢、腎部保養目,則多是在顧客小腹和腰部上運用按摩的手法,配合精油刺激穴位,讓精油透過皮膚表層。但是專家指出,通過手法按摩,並不能像美容院宣傳的那樣使“滲入體內激活腦垂體,並通過腦垂體促使卵巢分泌雌激素及孕激素”或是達到“調節人體內外陰陽的平衡,從而達到養腎強腎的功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