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你的居住環境讓你生病嗎?

你知道嗎?你的居住環境很有可能會讓你生病,影響居家安全的因素實在太多了,這篇文章我們就要告訴你一些危險毒素的潛在來源。


1. 家具與裝置:建材、家具、地毯、瓦斯爐和煤油取暖器、甚至防皺衣料等許多日用品都含有無色易燃的化學品甲醛,已知會致癌;由於有毒氣體可能會漂浮在空氣中,因此家裡務必保持通風,特別是晚上。可以種植綠色植物,幫助提高家裡的含氧量並吸收毒素。

2. 清潔用品:最危險的化學品包括含有乙二醇的地板清潔劑、油漆、塑料和合成纖維,會污染空氣;含有漂白劑和類似消毒劑的地板清潔劑、洗碗精、洗衣精和浴室清 潔用品可能會產生揮發性氯化物,吸入人體會大幅提高罹癌機率。要避免這些毒物只要購買環保無毒商品即可,如果不想花錢,醋加水就是絕佳的清潔劑,小蘇打粉 灑上丁香油也可以拿來擦洗浴室。

3. 病蟲害防治:你噴灑在家中的殺蟲劑含有會影響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和荷爾蒙的化學物質,甚至可能致癌。

4. 乾洗的化學物質:你想過從乾洗店拿回家的衣服為何會有特殊氣味嗎?那事實上是化學物質高氯酸乙烯 (Perchloroethylene)及四氯乙烯 (別名 PERC) 的味道,四氯乙烯會分解成如四氯化碳等導致肝癌的化學物質。把從乾洗店抱回家的衣服拿來穿以前,最好先在室外通風24 小時。

5. 電磁波:沒錯,你家裡的無線網路路由器和電腦也是有毒物質的來源!電污染已經成為這個地球上最致命的毒素,晚上請將路由器插頭拔除,並儘量在晚上睡覺時不在臥房中放任何插著電源的電子儀器。

我們很難完全從週遭的毒物中全身而退,但是只要能在自己週遭的環境踏出一小步,慢慢減少接觸這些毒物,便能讓家裡成為真正安全的避風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