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紐約大學醫學院: 雙手合十的奧妙

最近美國紐約大學醫學院副教授史蒂文拉姆發表了一篇論文。他指出,人在雙手十指相貼、掌心相對時,可以使身心放松,最大限度地進入一种使全身心徹底松弛的 狀態,能使人達到一种忘我的境界。如果一個人每天能利用30分鐘至1小時,做這個簡單動作,那么久而久之對身體會大有俾益。 人體的14條經絡中有6條經絡(手三陰手三陽)是從手上發端的。

人的左右手掌上三條陰經的諸多同名穴位。這些穴位在各自的經絡線上各司其責,擔負著不同經 气運行的任務。它們宛如地下鐵路不同線上的車站,平時各自運載著目的地不同的旅客;非常情況下,當某一線路上的旅客較多時,調度員可以指揮他們疏散到其它 線路上,使各條線路都不擁擠,從而達到陰陽平衡。

惊人的人體奧妙

最小的「電台」 科學家們研究發現,每一個人體細胞都是一座微型電台,它能發射出頻率為150赫茲的無線電波,只低于收音机的收听頻率。

最長的「管道」 人體各處布滿著1000多億根纖細的微小血管,如果全部連接起來,几乎長達10万千米,可繞地球兩圈多。

最小的‘化工厂’人體的新陳代謝大部分是化學變化。在數百种稱為「脢」的催化劑的調控下,數不清的化學反應按照一系列嚴格复雜的方程式依次進行。這一切,絕大多數是在最小的「化工厂」——只有1.5千克重的肝臟里進行的。

最卓越的「水泵」 人的心臟可以連續工作一百多年,每天泵出血液6?/FONT>8吨,三年半時間所泵出的血液足可浮起一艘万吨巨輪。

最奇特的「鋼筋」 人體之軀全靠骨骼支撐,骨骼是空心的,但有許多适應力學要求的紋理結构,每平方米的骨頭可以承受1吨的重壓。

最原始的「發動机」 肺猶如一台發動机,推動人體氧化代謝的速度。肺在胸腔擴張最大時,能容納4.5升的空气。据計算肺吸收氧的面積有129027平方厘米,同一間小房子的面積一般大。另外,肺的內表面積比皮膚面積大50倍。
 
 
(http://www.dajiyuan.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