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IT新技術Splashtop讓你電腦桌面帶著走,快速開機。

 Splashtop是一個商業性 的Linux發行版,它針對個人電腦主機板與及其他電腦設備生產商。它由Splashtop Inc.研發。

和多數Linux發行版不同,Splashtop是被設計在唯讀的設備上並一起付運的,而不是由用戶自己裝上的。用戶可以安裝其他作業系統,但每次只能開啟一個,很適合在只需要瀏覽網頁、作即時通訊或者其他作業系統有問題不能啟動時使用。Splashtop啟動只需要5秒鐘,所以它在市場推廣時被稱為「即時啟動」(英文:instant-on)。

其實以往,已經有一些產品透過類似概念在不須啟動作業系統的情況下播放CD。

一個「即時啟動」的作業系統比傳統的作業系統提供了以下的好處:

    它可以快速啟動。
    在因如此,用戶關機前不須要猶豫,可以更節省電力。
    因為系統時唯讀的,所以不會有太多的安全漏洞。
    可以當作無碟電腦
    雖然它很輕巧和方便,但仍足夠用作web desktop和網頁程式,有人認為它到了接近取代桌面程式。

http://zh.wikipedia.org/wiki/Splashto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