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想轉換跑道?避免這八個錯誤 Boomers changing careers? Avoid these 8 mistakes

春節過後常是許多上班族想要轉換跑道的時機,轉換跑道的理由可能是想找薪水更高的工作、現在的產業前景不好,也可能純粹想改變。MarketWatch職場專欄作家Andrea Coombes提出了八個你在思考轉換跑道時應該要避免的錯誤,來看看是哪八點吧。

1.別盲目跳下去:先試試看這個工作,不管是免費做志工、兼差都可。夢想的工作用想像的可能很美好,但是實際做了之後可能才會發現你沒那麼喜歡或是不適合。

2.別假設你的技術是最新的:你知道這個領域最新的動態嗎?你有適合的人脈嗎?如果你真的想要嘗試新的領域,先去社區大學修個相關的課程,學習當時最新的技術或動態。

3.別把你的注意力都放在履歷上:你很少聽到人們是透過寄送履歷找到下個重大轉變,反之你應該把心思放在聯繫上對的人上面,你認識誰和你知道什麼比有個漂亮履歷重要多了。

4.別毀了你的嗜好:不管你的嗜好是什麼,都不見得是個最好的工作。當嗜好變成工作時,事情可能會很難忍受,這也是為什麼你應該在跳下去前先試試看。

5.別忽略負債:負債是很大的夢想殺手,如果你能夠沒有債務壓力的話,你就可以試著去做比較沒那麼高薪的工作。這也是為什麼你應該在轉換跑道前盡量多存錢的原因。

6.別忽略定義你的目標:通常人們都不知道他們到底對什麼有熱情,或是什麼才是他們真的想做的,問問朋友,他們可能比你還了解你自己。比如說你可能有些嗜好或是技術是可以發展成新事業的,你沒注意到,但你朋友卻知道。

7.別胡亂去建立人脈:建立人脈不是去隨便參加活動,而是在你們本來就身處的社交圈中花時間和精力去認識那邊的人。

8.別恐慌:轉換跑道是大事,人們很在改變中很容易失去自信,試著一次前進一小步,每天做一點點改變,慢慢往你的目標前進就能避免這種感覺。

來源:MarketWatc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