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不可承受之重」─《讀者文摘》全球減重大調查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全球死於超重的人數,已超過死於體重不足者,《讀者文摘》決定獨家進行一項全球大調查。《讀者文摘》在十六個國家針對六千人進行這項調查,探討各國人士如何面對體重與飲食問題。調查中特別突顯亞洲文化在飲食與減重方面帶給世人的啟示。

均衡才健康:
亞洲人如何吃得健康又窈窕──幾乎每一種文化都有一套維持健康飲食與減重的方法,不論是泰式的香辣料理、印尼的宗教、馬來西亞的薑黃、印度的瑜伽,或日本迅速恢復精神的小睡,都有一定的好處。本專題從飲食、運動、減重等方面探討亞洲(及其他)文化的不同做法。

值得商榷的減重方法:
中國人在意身材的人口比例正快速增加—37%的中國大陸人承認曾吃減肥藥。(事實上,在每個國家裡,嘗試減重的女性人數幾乎都高於男性。)但在俄羅斯的情況稍有不同,將近四分之一的男性與五分之一的女性承認為了減重而抽煙。菲律賓人也同樣會訴諸香煙。

為自己的身材負責:
82%的菲律賓人自承欠缺抗拒美食的意志力,只有38%的人曾嘗試減重。

對配偶不滿意:
對配偶身材不滿意的印度男性多達48%,女性也有46%。

體重與性生活:
多數澳洲人與墨西哥人(同樣佔52%)認為肥胖會嚴重影響性生活;匈牙利人與荷蘭人認為身材的影響最小。

減重的壓力:
83%的巴西人認為社會上太強調體重,並感受到維持身材的壓力。(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服用減肥藥的巴西人從2001到2005年增加了一倍。)

都是爸媽的錯:
高達70%的俄羅斯人認為肥胖的主因是基因;61%的德國人與50%的印度人同樣怪罪到父母頭上。澳洲的父母比較幸運—只有22%的人怪罪他們。

體重與職場:
高達67%的印度人相信過重會「嚴重影響」升遷機會,其他國家的人也有相似的看法。

健康減重:
受訪的墨西哥人幾乎全部(93%)嘗試過以健康飲食減重,仰賴運動的人也有86%。

本內容將刊載於二月號《讀者文摘》,如有專訪需要或欲索取相關資訊,請與以下新聞連絡人連絡。

新聞聯絡人: 馬宜暄

E-mail: cecilia_ma@readersdigest.com

電話: 2746-1552


曾喬治的前十大 BLOG 

1.曾喬治 的銷售咖啡因: http://www.no1salesonline.com/
2.曾喬治 這人很愛吃:http://georgemouth.blogspot.com/
3.曾喬治 電子商務資訊:http://b2bc2cb2c.blogspot.com/
4.曾喬治 網路讀書會: http://readingdream.blogspot.com/
5.曾喬治 網路美圖、有趣、通俗的:http://eeecommerce.blogspot.com/
6.曾喬治 成為理想中的型男 :http://gentlemen-quarterly.blogspot.com/
7.曾喬治 噗浪 (座右銘分享)http://www.plurk.com/George_T/invite
8.曾喬治 資訊:http://touchedbyarticle.blogspot.com/
9.曾喬治 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TFAJANG
10.曾喬治 on line:http://www.georgetzeng.com/

--> 還有許多!11 ~ 48


Posted via email from George 資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