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電子商務要聞

微軟在17日發表Outlook Social Connector測試版,希望將電子郵件軟體Outlook轉變為Facebook和MySpace等社交網站的資訊中心。此款附加軟體在去年11月時首次曝光,當使用者閱讀電子郵件時,會透過新增視窗的方式顯示發送者的最新社交網路活動資訊。

微軟在網路上的發展有好有壞,免費的Hotmail和Windows Live Messenger被網友廣泛使用,反觀Windows Live部落格發展卻受Facebook影響而停滯不前。因此,微軟新版軟體將Outlook當作社交網路,在公司內部的運作上,假設電子郵件發送者和接收者都使用儲存在公司中的SharePoint伺服器檔案,兩人都能進行編輯與看到檔案的更新。

新版軟體目前還無法在使用Outlook時,將訊息回覆至Facebook、LinkedIn等網站。使用Office 2003、2007和Office 2010測試版的用戶,從17日開始,微軟網站提供Outlook Social Connector測試版的下載。除此之外,也可至LinkedIn下載其提供的附加軟體。微軟表示,Office 2010將在6月正式上市,同時會提供Facebook和MySpace的外掛程式進行下載。

微軟Office團隊的企業副總裁Will Kennedy表示,微軟部分企業客戶開始擔心,員工使用這些額外資訊,可能會導致其生產力上的衰退。但Will Kennedy澄清,新版軟體對企業有許多的好處,例如加速意見的發表,有利於企業運作的流暢。

微軟雅虎闖關成功 搜尋服務槓上Google(2010/2/20)

搜尋引擎霸主Google的地位受到挑戰!歐盟委員會與美國司法部通過微軟(Microsoft)與雅虎(Yahoo!)的搜尋業務合作案,並且無附帶的限制條款。兩公司將於2012年前落實合作事宜,這將使Google的獨霸備受威脅。

歐洲委員會表示,會做出此決議主要出自Google的壟斷市場之姿。根據網路研究公司comScore的統計,目前Google在全球網路搜尋服務的市佔率高達90%以上,其次是雅虎的7.4%,微軟僅佔3.2%。因此官方希望此一合作案可以使微軟雅虎壯大起來挑戰Google,增加網路搜尋與廣告市場的競爭。

依照「十年協議條款」的內容,雅虎將搜尋引擎業務交付給微軟開發的Bing,自己則利用微軟的廣告搜尋技術,負責兩家公司的廣告銷售部門。在協議的前五年,微軟必須將搜尋收益的88%贈與雅虎作為回報。

微軟總裁巴爾默(Steve Ballmer)將歐美批准此案的行為稱作「振奮人心的里程碑」,他相信微軟與雅虎的攜手,將會創造出更多機會與創新。Fort Pitt集團資深分析師考漢(Kim Caughey)也認為,如果微軟能找到吸引特定市場用戶的方法,將會有不同凡響的成效。


單日「推」出5千萬筆訊息 Twitter再創高峰(2010/2/24)

記者╱洪璿濠

微型網誌到底有多火紅?從Twitter就可一見端倪。Twitter資料分析師Kevin Weil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推友」每日發出的訊息高達5000萬筆,相當於每秒600筆的數量,而成長率也較前一年高出1400%的驚人數字,可說是Twitter誕生後成長最多的一刻。

相較於一般的部落格,Twitter運用簡短但快速的模式,讓網友以140個文字去隨時發表即時狀態,並且能夠與好友進行互動。隨著近年來網路社群的興起,除了社交網站Facebook的竄起外,增添即時搜尋功能的Twitter更是讓使用者與訊息量直線上升,而也成為2009年全球最流行的詞彙。

根據官方部落格數據,Twitter在2007年每天只有5000筆的訊息量,但隨著社交熱潮及服務更新也讓數量開始上升,從2008年的30萬筆到2009年底的3500萬筆的日均量,都是可觀的漲幅。如今突破了單日5000萬筆的數量,也算是Twitter成立以來重要的里程碑。

不只是訊息量,Twitter在用戶上也有驚人的成長。網路流量監測機構ComScore日前也發表統計資料,1月Twitter網站獨立造訪用戶數為7,350萬人,光單月就成長8%;網路瀏覽器挪威商Opera的「移動網路狀況」調查報告中也指出,Twitter的成長率高達3000%,居社交網站之冠。Twitter銳不可檔,你是否準備好「推」進這股熱潮中呢?


紐時網站明年起收費 自信流量不銳減 (2010/2/23)

記者╱曾郁文

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數位營運資深副總裁尼森何茲(MartinNisenholtz)19日指出,紐約時報網站明年起要求讀者付費,且有信心不使網站流量大幅減少。尼森何茲說,紐約時報長期以來都領先群雄,成為全球最大的報紙網站,未來希望能夠繼續保持這項地位。

時報公司(Times Co.)上月宣布,明年初紐時網站將開始向讀者收費,採「定額定量模式」收費,用戶付費前可以先閱讀一定數量的文章,而紐約時報的報紙訂戶將可繼續免費在網站上閱讀新聞。 尼森何茲表示定額定量模式會讓紐約時報維持大型網站的規模,同時獲得第二種收入來源。希望此舉能透過線上訂閱與廣告,以獲取最大整體營收。 尼森何茲補充說, 紐約時報市場規模已經達到一定的程度,有足夠能力採取這項付費措施。

紐約時報網站曾於2005年至2007年設立收費制度,對想閱讀專欄文章及部分內容的讀者收費,但隨後造成讀者流失,廣告收入銳減,兩年後旋即取消收費。紐約時報管理層認為,今次方便讀者瀏覽一定數目免費文章才收費,應足以保障廣告收益。

美國報業正密切注意著紐約時報此一動作,目前報業的廣告收入不停下滑,發行量逐年減少,讀者大多轉向免費的網路新聞。現今只有華爾街日報和長島新聞日報是美國少數收費的報紙網站。許多美國出版商正考慮網站是否需收費,但他們同時也擔心如此一來會導致讀者流失,進一步拖累網站人氣使廣告收入下滑。

曾喬治的前十大 BLOG 

1.曾喬治 的銷售咖啡因: http://www.no1salesonline.com/
2.曾喬治 這人很愛吃:http://georgemouth.blogspot.com/
3.曾喬治 電子商務資訊:http://b2bc2cb2c.blogspot.com/
4.曾喬治 網路讀書會: http://readingdream.blogspot.com/
5.曾喬治 網路美圖、有趣、通俗的:http://eeecommerce.blogspot.com/
6.曾喬治 成為理想中的型男 :http://gentlemen-quarterly.blogspot.com/
7.曾喬治 噗浪 (座右銘分享)http://www.plurk.com/George_T/invite
8.曾喬治 資訊:http://touchedbyarticle.blogspot.com/
9.曾喬治 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TFAJANG
10.曾喬治 on line:http://www.georgetzeng.com/

--> 還有許多!11 ~ 48

Posted via email from George 資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