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想要成功,記得這8大特質

「成功」的定義是可大可小,並非只有富可敵國的企業主,才能算是了不得的成就,就算是開一間小小的賺錢店舖、年薪千萬的超級業務員,或者僅僅是對自己的結果及所有滿意,都可以算是一種成功。

仔細觀察這些成功者的背後,其實可以發現他們具有相當類似的特質。以下歸納整理出八項,希望能與許許多多,認為「自己距離成功還很遠,或者是覺得還有再努力空間」的讀者一同勉勵。

一、火一般的熱情。有熱情的人,才會有積極樂觀的態度,以及奮鬥努力的目標,更有助於激發龐大的潛能,想辦法讓個人事業更上一層樓,或者是開創出恢宏的新局。

二、設定正確目標。有了目標,所有的努力才會有方向。當然,目標不是一蹴可幾的。以全球首富巴菲特為例,其財產的累積也是經過數十年的堆疊,才有今日的規模。同樣的,目標也不一定是那麼高深遠大,但其核心重點卻是:一旦設定了目標,才能訂出每個階段達成的時間表。如此按表操課,也才有可能步上成功的坦途。

三、有所本的充足自信。這種特質在許多企業主,或是超級業務員身上都可以發現。這些成功人士總有充足的信心:只要照著設定好的正確目標,持續不間斷地努力下去,就一定可以達到。

四、長期的紀律。有了目標、自信及熱情之後,最大的絆腳石可能就是「三分鐘熱度」地無法持續。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天才是一分的天份,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這中間的努力,也必須靠著不斷鞭策自己的紀律來完成。

五、選擇適合自己的策略。多數成功人士多半會先仔細觀察其他成功人士的優點,並且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策略。正因為每一個人的優、缺點不同,功人士總是懂得找出一條「隱藏缺點,發揚個優點」的策略,讓自己輕鬆地達到成功。

六、善用「人脈」的槓桿效果。開店找點有一個鐵則是:「人潮就是錢潮」,這在成功人士身上一樣適用。在成功人士的背後,不論他是有權或有錢,都是許許多多人脈所累積出來的結果。

七、正確解讀資訊。資訊的正確解讀,關係到正確目標的設定、投資的準確度,以及對趨勢、潮流的掌握程度。不管是投資理財、創業開店,其實都相當依賴這項能力。

八、心存正念及善念。假設走旁門左道,或是心念不正,儘管也曾有人大富大貴過,但事後證實,成功也只不過是曇花一現,來得快,去得也快的紙上富貴一場罷了。

Posted via email from George 資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