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細節:超級業務員與你的0.01公分差距。看了本書你會懂得超級業務員的真誠與真心。

這次喬治要為各位介紹的是《細節:超級業務員與你的0.01公分差距》這本書。書裡詳細地把許多身為業務人員所必須學會的事寫出來。

為什麼,我覺得這本書的內容是大多數業務員必須學會的呢?

因為,作者川田修作為一個業務員的態度,與其說是技巧,不如說是他的用心程度超越一般人,非常地令人感動。可以想見,每位接受了川田修那份「用心」的人們,將深刻體會業務員所散發出的幫助客戶的使命感。

只要站在客戶的立場想一下。除非實際購買使用,否則不會了解該商品的優點。世界上沒有比那更令客戶不安的事。如果,這是事實,那麼客戶把對該業務員的信賴度當作下決定前的判斷標準,是再自然也不過。

當然,這其中還包括了客戶之前對於商品或是服務的評價、以及對於公司品牌的信任度。只是當要選擇不同品牌的同款商品,其上述條件都相同時,那麼可信賴的業務員就成了購買與否的關鍵決定要素。

「獲取信賴」的過程中充滿了諸多要素,實在非常不容易。就是因為這樣,把業務員的工作重點放在對待客戶的「用心」程度上,這本書更是值得參考。


在你認為「我公司的商品...」「我公司規模這麼小...」,在陷入自卑情結前,要不要來試試看,「即使在不盡如人意的工作環境下,你也能做到的小小『用心』?」這會讓你成為與眾不同的業務員。

如果你試著讀了本書,對於內容有同感,應該要立刻起而行地模仿、實際做做看。

如果你的一點用心確實讓客戶喜歡,結果讓對方說「因為你而願意下訂單」,我想這是對於業務員來說最棒的獎勵,世上沒有比這更令人感到幸福的了吧!

我以身為業務員的驕傲向您推薦這本書。請務必在閱讀後,將具有參考價值的部份,拿來用在自己身上,變成你自己獨門的方法。看了本書你會懂得超級業務員的真誠與真心。


<更多好書請到 facebook 網路讀書會>

作者:川田修
譯者:陳玉華
出版社:世茂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63832
裝訂:平裝
購買本書細節-超級業務員與你的0.01公分差距

本書特色

 「我平常既不看報也不讀書,記事本非常薄,上面沒寫幾個字,也從來不應酬。像我這樣,憑甚麼成為超級業務員呢?」

史上最快達成首席壽險顧問第一人,
日本兩千名超級業務員中的第一名   第一本著作!
不只是超業,是超業中的超業!
「業務,是業務員和客戶共同編織故事的工作。」
使客戶感動的 一點點不同的事  超業中的超業 告訴你業務的醍醐味

我到客戶家時,會在地板先鋪上手帕,再把公事包放上去。
為何要這麼做呢?
我不斷累積各種吹毛求疵的小習慣,才能與其他業務員產生差異,逐漸建立起屬於個人的品牌形象。

   .即使約會只會遲到2分鐘,也一定要打電話
  .用過的杯盤  要推到對方容易收拾的位置
  .手錶的造型全都是 黑皮帶、銀框、白色鏡面
  .即使在公司裡,也不會捲起袖子
  .即使外出至自己住家附近,還是會先回公司一趟

   現在就開始模仿吧!所有超級業務員都是在別人的指導下,或竊取別人的優點。不斷地累積小事,最後你終於會懂得超級業務員的真誠與真心。


作者簡介

川田  修

  日本保德信國際人壽股份有限公司 首席壽險顧問

   1966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墨田區。慶應義塾志木高中、慶應義塾大學法學院畢業。小學5年級至大學4年級,沈迷於足球運動。1989年進入 RECRUIT人力銀行株式會社。自進入公司至離職為止的96個月中,有95個月都達到每月目標業績,曾經數次獲得部門最優秀業務員獎、全公司的年度最優 秀業務員獎。1997年,轉換跑道進入保德信國際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晉升至最高職務—首席壽險顧問。2001年度業績第一名,獲得PT總裁盃,也是全 國約2000名超業的第一名。目前以首席壽險顧問的身份從事業務,每年並接受10場企業演講邀約,主題包括「顧客滿意度」、「客戶轉介」、「電訪的秘訣」 等,以業務專家的身份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家庭成員為妻子、長女、長男、2隻狗(傑克羅素梗犬)。

 「金錢與地位有其限制,但受人喜愛、使人感動則是沒有極限的!」

    作者川田修先生為現在日本美商保德信人壽業務的首席壽險顧問,同時也是全日本約2000位TOP SALES中的第一名(台灣稱為「超業」,超級業務員),是傳說中、超級中的超級業務員。本書就他親身而言對於為何能成為TOP SALES,所有秘訣集結在這一本書裡。他希望能夠盡量具體地將跑業務時所意識到的事、以及如何將這些想法運用在實際場合的方法全部寫出來。不只是成功的 故事,在成功之前遭遇的失敗故事、以及所有可能在業務工作上遇到的煩惱與其克服方法等,都毫無保留。讀完這本書後,可以瞭解「業務」這項工作的深奧之處與 有趣之處,同時也能體會到與人接觸的喜悅。


前言

  我平常既不看報也不讀書,記事本非常薄,上面沒寫幾個字。像我這樣,怎麼能夠成為頂尖的業務員呢?

  每當說到工作能力強的人會閱讀的書時,各位會聯想到什麼樣的書籍呢?

  是「利用記事本進行自我管理」、還是「每天早上製作待辦事項清單」、或者是「寄明信片給每一天拜訪的客戶」呢?

  老實說,難道大家都不曾懷疑過,那些強人真的都能做到那種程度嗎?
  從各個角度做好準備工作,這確實是很了不起。
  但很可惜的是,我個人是做不到的。

  雖然做不到,但我還是能夠在美國保德信人壽史上創下驚人紀錄,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業務員的最高峰,並成為首席壽險顧問。而我也因此接受公司對頂尖業務員的表揚。附帶提一下,目前在全日本,總共只有2000名左右的頂尖業務員而已。

  像我這麼怕麻煩的人,也能成為頂尖業務員。
  一般人都認為想成為優秀的業務員,有一些事是「一定得做的」。但事實上,那些事不見得都是必要的。

  舉例來說,看報或讀書就是一種非必要的事,因為還有比這更重要的事等著你去做。但如果你是抱持愉快的心情做這件事,那就另當別論。不過,以實際狀況來說,確實是有許多人為了要做這件事,而錯過了真正重要的事。
   
  還有比收集資訊或埋首苦讀更重要的事。

  「希望你跟我們談談要怎麼樣才能成為業績出色的業務員。」

  這幾年來,邀我參加「業務員讀書會」的人越來越多。因此,我想開始慢慢寫一些文章,將我在讀書會或演講時發表的內容寫出來。

  每當我在讀書會演講結束後,都會請與會者發問,這時候,有一些問題是每次都會被問到的。

  「你平常都看什麼樣的書呢?」
  「你都看什麼報紙呢?每天看幾份報紙?」
  「你都是用什麼樣的記事本來管理行程的呢?」

  而每一次,我心裡的想法都是:「傷腦筋耶,如果據實回答,今天的讀書會可能就會失去可信度了……」。

  與其看報紙,不如看一部好電影吧!有助於成為業務高手的具體建議

  老實說,我一年大約只看3本書。
  不是一個月,而是一年。
  而且,那3本書都不是商業類的書籍。

  我家是訂朝日新聞報,但只有內人很認真在看。內人以前也是業務員,現在是2個小孩的母親。我只喜歡看報紙上的電視節目表,但因為最近從電視上也可以看到節目表,所以都沒有再碰報紙了。

  我的情報來源主要是電視。

   早上看TBS由Monta Mino(譯註:日本演藝圈的主持人,本名為御法川法男)主持的「早晨公車」或富士電視台的「特別專題」;晚上看朝日電視台的「報導站」或東京電視台的 「WBS(World Business Satellite)」。不過,我不會完全相信時事評論者的評論及解說,反而是會抱持著懷疑的心態去看。

  在從事業務員的工作上,我認為看一部好電影或戲劇,比看報紙或商業書籍更有幫助。

  至於記事本,我是選用很普通的手寫式記事本,而且是很薄的。有時候,還會因為自己寫的字太潦草,而向身邊的人確認「你覺得這是在寫什麼?」。

  手機也是比較重視輕巧,款式非常普通,並沒有使用像iPhone這種有E-mail及行事曆等豐富功能的手機。

  不看報也不讀書,記事本也非常陽春,而且還只看電視。
  可能有很多人都會在心裡想:「這樣的傢伙根本糟透了。」

  不過,反過來看,應該也有一些人會想:「那樣的傢伙到底是靠什麼方法在外商的壽險公司中成為頂尖業務員的呢?」而對我產生一些興趣吧。

  我目前還是在外商的保險公司裡擔任業務員。雖然負責的業務和以前不同,但我在前一項工作中,一樣是個頂尖業務員。

  在目前的保德信人壽裡,只要是所有營業員裡的年度冠軍,就可以獲得「總裁獎盃」(通稱「PT」)。而在約2000名業務員中,只有贏得最佳業績的人才能獲頒這個獎項。

  我在進入公司第5年的時候,就已經贏得了這個獎項。

  不過,就如同第2頁的照片一樣,我的長相非常普通(經常有人說我不像在外商公司上班的人),不看報也不讀書,也不會使用記事本和Mobile手機。

  那樣的人為什麼也能成為頂尖業務員呢?

  為了解開大家的這個疑問,同時也為了提供一些能夠立即改善業績的觀念給各位,我就將我所有跑業務的秘訣集結在這一本書裡,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寫這類的書籍。

  我希望能夠盡量具體地將我過去跑業務時所意識到的事、以及如何將這些想法運用在實際場合的方法全部寫出來。

  另外,不只是成功的故事,在成功之前遭遇的失敗故事、以及所有可能在業務工作上遇到的煩惱與其克服方法等,我都會毫無保留地全部寫出來。

  我不提出難以實行的方法,而要提出任何人都可以從明天、甚至是今天開始就能夠加以模仿的方法。

  我希望傳授給大家的是「不起眼的」常識,但也是因為擁有這些小常識,才能讓我成為一個客戶眼中特別的業務員,並因此獲得客戶信賴,最後還成為足以自傲的頂尖業務員。

  相信各位在讀完這本書後,一定可以瞭解「業務」這項工作的深奧之處與有趣之處,同時也能體會到與別人接觸的喜悅。

  在此誠摯希望本書能為各位的工作及人生帶來一點啟發。

2009年8月 川田修

Posted via email from George 資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