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男人要聽的懂女人的「反話」

很多女人會跟男人說「反話」,然後生氣的怪男人聽不懂她的話。所以我決定來翻譯女人的反話,造福各位苦海中的男性。

最近很想寫這篇文章,因為聽到許多女人跟我抱怨:「為什麼對方都聽不懂我的意思?」,男人說:「女人心實在是海底針!」其實想想也有趣,女人的確是常常不 會明白的講話,或直線式反應思考的生物,對男人來說1+1=2,對女人來說卻有無限可能。(當然,比較man一點的女性除外)

舉幾個例子吧:

★女友要你看辣妹,是想要你讚美她自己

當女友說:「你看,對面走來那個女生好辣,身材好好!」這時男友要怎麼回答?

如果男生回答:「對啊!身材不錯!」或多看了兩眼,那你穩死!因為女人要你看正妹的意思,並不是真的要你欣賞正妹,而是你告訴她:「拜託!哪有我女朋友正!妳比她漂亮太多了!」不管是不是真心話,都要這麼說!

安全的回答還有:「我覺得還好啊!不怎麼樣」、「身材好,但是氣質不佳」、「還好吧,只不過是紙片人罷了,我才不喜歡紙片人」...自行發揮,只要記住一 個重點「你要肯定你的女朋友」那就沒事。否則女生一定會不爽跟你生悶氣:「好啊!你喜歡辣妹就去看啊...」之類的,包你吃不完兜著走。

不過,女人很好笑的地方,就是喜歡亂問問題或說反話來測試男人。而且問問題的時候,其實已經預設好了她想要聽到的答案。

因為女人要藉由你去否定別人來肯定她自己,而不是要你去肯定別人來讓她覺得被你否定。你看,女人是不是很心口不一又很容易想太多的動物呢?

★女人說「我變胖了」是希望你說「妳一點也不胖」

曾經有一次,我開玩笑的問一個男生:「你是不是喜歡很瘦的女生?」(意思就是「我知道我沒有很瘦」所以想知道你是不是會喜歡很瘦的女生,當然我希望你回答 「我不喜歡紙片人」這個貼心的答案),這個男生很好笑,他回答:「如果要抱著睡覺的話,我當然會選豆豆龍,誰要抱頑皮豹啊!」後來他不幸的慘遭我的狠打, 拜託,誰想要當豆豆龍啊!不過,也算是很幽默的回答。

所以說,女人也很愛問男人關於自己的身材,當你跟女生去吃飯,她說:「我變胖了,我不敢再吃太多」這時你要怎麼回答?

即使你真的覺得她變胖了,你千萬不能附和她的說法:「好像是變胖了耶!」那是白目到極點。標準答案是:「妳哪有變胖?我還以為妳瘦了呢!」、「拜託,妳太 瘦了,多吃一點吧!」之類...,好啦!我們女人就是這麼膚淺,就是愛聽讚美,說句好話日行一善又可以讓餐桌上的女生開心又愛你,何樂不為?

不過我自己的觀察,其實女生不要想太多,也不要擔心變胖,因為男生根本看不出來兩公斤的差別在哪裡?對他們來說,只要妳看起來瘦就好,事實上哪裡胖、有變胖,他們都是感受不出來的。所以不用擔心的穿上束褲去吃飯,穿上妳的丁字褲吧!

★女人自己要做的,她會反問你想不想要

我觀察,很多女生會問男友:「你要不要喝飲料?」事實上就是「我口渴了,你要不要買飲料給我喝?」或「我想喝這家的飲料」

但是男生很直覺的想:「我不渴。」卻沒想到,或許是女友口渴了想問你是不是也口渴。

女生真是奇妙的動物,很多女生自己想要的,不會直接的表達、說出口,反而會用問句,問對方想不想要。

所以當女友問你「要不要...」就是說「我想要...」,請記得了。


★女人需要的不是理性分析,而是感性支持

還有,當女人跟你分享她遇到了機車的老闆或討厭的客戶,抱怨工作遇到問題、做不完,遇到了挫折和瓶頸時。她跟你抱怨,只是要尋求你的安慰和支持,和她一起 罵老闆、罵客戶,而不需要聽你自以為理性公正的跟她分析:「妳要做好時間管理。」、「妳一定是哪裡做錯了。」或虧她:「誰叫妳要這麼做.....,應該 要....做才對啊!」

聽清楚了!女人要的不是「是非對錯」,或聽你理性分析和建議批評,女人要的只不過是「陪她一起罵人」如此而已。她需要的是情緒上的安慰,而不是要你當他的主管顧問分析師。

所以你應該說的是:「對嘛!妳的老闆和客戶怎麼那麼機車!」、「你真的被欺負好可憐,我一定挺你挺到底。」、「妳真的好辛苦喔!好心疼!」...對啦!就是這些很感性,甚至不講理的話,才是女生遇到挫折的時候想聽你說的話。

不要跟女友講道理,請記得這個原則。

★女人說「她男友對她好好喔」代表「我希望你也對我這麼好」

還有,女人喜歡藉由羨慕、誇獎別的女人所受到的待遇,來暗示她男友,她也希望男友可以對她好一點。譬如說,她會說誰的男友對她很好,帶她去哪裡玩(就是她 想要你也帶她出去玩),誰的男友求婚辦的好浪漫(她也希望你跟她求婚),誰的結婚戒指好漂亮(她也喜歡這個品牌的婚戒)....

男人要聽的懂女人在羨慕、誇獎、讚美別的女人時,所要傳達給你的「暗示」,表示,她也希望你可以這樣對待她。

所以當她說誰的老公對她老婆很體貼,誰的男友做了什麼很浪漫的事,請默默筆記。那就是她想要你做的事。


★女人說過節不重要,千萬不要當真

以前我就寫過一篇文章講到,當女友跟你說「過節不重要啦」千萬不要當真不認真過節,因為全天下100個女人,99個都喜歡過節的!

別傻了,哪個女人不喜歡重要節日你會記得,會好好過節,會送她禮物。每一個女人都想,但是她們卻愛故意表現出「我沒有很重視節日啦」來故做灑脫,這是一件很詭異的事,喜歡節日、愛過節就說嘛,愛浪漫、很膚淺俗氣又怎樣,幹嘛要故意假裝呢?

有些男生就真的以為女友不愛過節,於是重要節日後,莫名發現女友愛擺臭臉、找你麻煩。何苦呢?反正一年重要節日才幾天,好好做好那幾天,會被誇獎一整年,這麼划算的事為何不做?

難道你以為女友在辦公室,看到隔壁比她醜的女生居然收到情人節的愛慕者送的花,不會心酸嗎?不會有好事者愛問她:「你男友送妳什麼?」、「今天要去哪裡過節啊?」她回答不出來不會很心酸嗎?

為何要讓女友陷入心酸與尷尬的場面,那就好好過節,讓女友驕傲的說:「我要下班囉!等下要跟我男友去浪漫晚餐囉!」

看!多有面子!


男人真辛苦,不過,學會聽的懂女人的「反話」和「暗示」,你的日子包準會過的快樂很多!

不過女人也該學學,試著「把話說清楚」、「把自己的意思直接的表達出來」,不要再怪男友白目了,因為他們真的本來就是那麼白目,男生真的沒有妳想的那麼多啦!請多多包容、多多體諒,不要太常測試他、考驗他。男人很辛苦的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