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首戰雖吞敗 建仔:自己做到了

〔中央社〕台灣投手王建民今天重返美國職棒大聯盟,建仔說,一切好像從零開始,從受傷、復健又回到球場,覺得「自己做到了」,非常開心。

效力華盛頓國民隊的王建民在因傷離開大聯盟近2年後的今天,重返投手丘,出戰紐約大都會隊。不過建仔第一局遭遇亂流,一口氣丟失4分,後來雖然回穩,但主投4局,失分6分,其中4分是自責分,讓建仔重返大聯盟首戰吞下敗戰。

王建民在賽後記者會上表示,對於能重新回到大聯盟比賽球場,一切好像從零開始,他非常開心。但是也因為太過開心,節奏放太快,讓他在第1局時表現不是太過理想。但回到休息區後,他讓自己冷靜下來,第2局開始逐漸回穩。

對於今天的表現,王建民自認還不錯,也認為捕手配球配得不錯,只是自己有些失控,像是滑球沒有跑,「就是直直的」。

是否受到華府高溫的影響?建仔開玩笑說,在佛羅里達復健2年,「那邊更熱」。

能重返大聯盟投手丘,建仔說,非常開心,覺得「自己做到了」,從受傷、復健又回到球場,能繼續投球,真的很開心。

回憶過去2年,王建民說,復健時就是努力把肩傷弄好,盡快回到球場繼續投球,過去這兩年的時間都在復健,能回到球場,真的很開心,也是他今天比賽中對自己最滿意的地方。

這次登板跟他第一次登上大聯盟時的心情有何不同?建仔說,「很久了,已經忘記了」,只記得那時候是早上被電話通知上大聯盟,而這次是受傷、復健、去小聯盟打復健賽後才回來,感覺很不一樣。

他也特別感謝台灣球迷一直以來對他的支持,特別是過去幾個月他在小聯盟的復健賽中,很多球迷都千里迢迢趕到現場為他加油,他真的很感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