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漂亮美甲也會要你命?

時尚漂亮的美甲給女人的美麗增添了很多自信,美甲好看,但也會帶給女性以下4大要命危害,你防好了嗎?


  劣質產品易中毒

  現在很多的美甲店和小攤位所使用的指甲油,水精粉等產品都不合格,專家稱在銼薄的指甲上長期使用鉛、砷、汞等重金屬超標的指甲油,其中的有害成分透過指甲被人體吸收,不僅會出現慢性中毒症狀,更會嚴重影響女性內分泌,增加女性乳腺癌的概率。

 防護秘籍:一方面要到正規的美容院選擇有國家衛生許可証的質量新的過產品,另一方面為了最大限度的避免此種化學成分被人體吸收,在使用指甲油之前,最好在指甲上塗抹營養液油,起到隔離的作用,準備懷孕,孕期或哺乳期的女性都應該避免標有“?酸酯”字樣的化妝品,以防止?酸酯引起的流產或嬰兒畸形。


  引發皮膚炎症

 美甲的第一個步驟通常是去指甲小皮,銼指甲,這樣使甲面看起來更加整潔,雙手也比原來秀氣了許多。其實,會破壞指甲小皮的生理功能,失去了指甲小皮的保護,指甲會變得極為脆弱,就很容易使皮下組織發紅,發炎,腫痛,容易感染狀況嚴重,會迅速化膿,形成甲溝炎,若反復發作,最後會變成慢性甲溝炎,而為了使仿真指甲更加逼真,往往要把指甲表層銼掉,手指甲就失去了保護層,多酸性或鹼性物質的腐蝕失去抵抗能力,經常美甲會引起指甲易斷折,顏色發黃或發黑,影響健康。

  防護秘籍:指甲旁邊的小皮,可以先浸泡溫水或用溫水洗過後,再用指甲硬皮銼刀輕輕的銼掉一部分,留一部分來保護指甲,貼仿真指甲時,最好不要把自己的指甲銼的太薄,輕輕銼掉表層即可,以免傷害健康。


  用具不消毒易交叉感染

 如今許多美甲店都非常簡陋:一張桌子,一把椅子,再加上一套美甲用的指甲油,畫筆等工具,就可以開張營業了。這些美甲店給顧客提供的美家用具不潔,使用的毛巾、鑷子、剪子等用具,不能做到“一客一換一消毒”﹔操作場所及美甲用具沒有經過消毒,衛生不達標,美甲用具未按要求進行消毒,很容易被傳染上手癬,灰指甲,甲溝炎等疾病,尤其是去死皮的環節,尖利的工具很容易被破壞皮膚組織。如果不消毒,很可能造成交叉感染……

  防護秘籍:在美甲之前一定要考察店鋪的衛生條件,工作人員是否戴著口罩,是否在每次美甲發服務之前都要洗手,使用的工具是否嚴格消毒。如果達不到以上標準,最好另行選擇。在消費時,如果不放心經營者所提供的用具,最好使用自帶的美甲用具。


  水晶甲生出霉花

 水晶美甲時下非常流行,就是在原有的指甲上再接一段,採用立體三維鑲嵌甲的方式“鑲鑽”。水晶粉的質地有好有壞,如果採用透氣性差的水晶粉,美甲師技術又不太熟練的話,在指甲上形成的氣泡和空隙就變成了細菌的溫床,做了水晶甲之後的一段時間內,消費者的手指甲很容易發炎,輕則瘙痒,重則紅腫,做過水晶甲很有可能生出霉花。

  防護秘籍:使用前要查看美甲師所使用的產品,最好到正規的專業美甲店美甲,選擇技術熟練的美甲師或者自己購買水晶粉。

Posted via email from George 資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