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Palm能为HP贡献多大价值?

Palm能为HP贡献多大价值?:

  既然HP在webOS硬件上偃旗息鼓,我们的问题就变成了:webOS软件方面又会发生什么?或者更具体点,HP会如何处置Palm专利库中的专利组合?

  HP可以尝试开放授权webOS,不过对于一个在Palm上失败的操作系统,对于HTC和三星来说会有多大吸引力?还有一个问题是,谁为webOS买单?HP不是Google那样的广告公司,可以堤内损失堤外补。

  或许HP应该考虑像摩托罗拉一样,把专利和用不上的硬件打包卖出去。HP的好消息是,现在专利市场交易活跃,连菜叶都能卖出猪肉价!

  北电专利卖了45亿美元,谷歌花了125亿美元买摩托罗拉。准备出售自己专利的Interdigital变得待价而沽,市值大涨,类似的还有柯达。

  最大的问题是,Palm的专利有多好?

Palm能为HP贡献多大价值?

  Palm是智能手机市场开张第一天起就下场的老玩家,所以我们可以推断Palm的实力可能非常强劲。它也是唯一免于苹果起诉的智能手机公司,或许也能验证这一点。当然,苹果也有可能根本就看不上Palm.

  不过你得考虑到,在1年半前,Palm卖给HP只卖了12亿美元,当时苹果只对Palm专利感兴趣,据称出价是6亿美金。考虑到现在专利市场的泡沫状态,现在的价格肯定会更好。

  如果HP愿意卖,苹果肯定想买,只要这些专利不要落入竞争对手手中即可。

  对现在和苹果打专利官司的三星来说,购买Palm的资产也是增强公司软实力的好机会。

  换句话说,HP现在是待价而沽。

  如果HP真的将Palm出手,或许还能在当年12亿美金的基础上小赚上一笔。否则,HP就要冒被他人嘲笑对Palm的收购“是历史上最糟糕的交易之一”的风险。

  英文原文:How Much Is The Carcass Of Palm Worth?

  中文翻译:雷锋网编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