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完全健身手冊─做錯運動有害健康您知道嗎?Hold it! You’re exercising wrong (珍貴~本書已絕版)

你自認身材好嗎?有沒有希望塑造出一副魔鬼般的身段呢?「當然啦,窈窕身材不是夢。」嗯,這句話好像很耳熟喔。那怎樣實現你的李白大夢呢?「這......靠運動吧。」

   我自己是開健身房的,每天都有許多川流不息的顧客要請我幫他們設計一套管用的「瘦身減肥大餐」。我的第一個問題通常是:「那你平常有沒有運動呢?」

十個 有九個會得意揚揚的向我吹噓,「那還用說嗎?我每個週末都跟一票VIP到果嶺殺個天昏地暗,風雨無阻呢。」我聽了差點暈倒。朋友們,無論你打的是小白球還 是網球,這些在本質上都只是「娛樂」,不是「運動」。

OK?這個觀念很重要,最好一開始就把它澄清。


你有多久沒運動了?若是讓 你一口氣跑個兩公里,在爾後一、兩天裡還能不能幹活?

你有沒有辦法將一個僅十磅重的健身棒連舉個二、三十次而不會累得癱在地上?你能不能連續跳繩十分鐘以上?

你有沒有能耐去玩個十五分鐘的健身車,而且轉速都維持每分鐘九十到一百二十轉?

若是沒有人壓你的腳,你能夠連做二十五個仰臥起坐嗎?倘若上述這些問題 都難不倒你,那你可以把這本書給扔了

(這當然不適用於肢體殘障者,但他們也有別的測驗方式)。其實許多人運動做得很勤,但這副軀體還是不堪一擊,癥結就於 他們未曾受過專業訓練,滿腦子充斥著似是而非的錯誤觀念。因此我才決定讓這本書問世!


作者:Edward J. Jackowski/著
原文作者:Edward J. Jackowski
譯者:陳柏蒼
出版社:旺文社
出版日期:1997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5084675
裝訂:平裝


其他健康類的好書推薦:

  1. 曾喬治 的 網路讀書會 George Tzeng's Reading Club: 《完全自殺手冊》大震撼作家最新力作 [完全人格改造] ,酒精:一整天一點一滴的喝,可以麻痺腦部和產生快活的感覺。
  2. 曾喬治 的 網路讀書會 George Tzeng's Reading Club: 不瘦不行,瘦到有型:超人氣減重營養師教你免挨餓輕鬆吃成精瘦型男
  3. 曾喬治 的 網路讀書會 George Tzeng's Reading Club: 不疲勞的生活
  4. 曾喬治 的 網路讀書會 George Tzeng's Reading Club: 身體裡的N個秘密:咖啡為什麼能提神?
  5. 曾喬治 的 網路讀書會 George Tzeng's Reading Club: 化妝品的故事 The Story of Cosmetics (網路火紅短片《東西的故事》製作人安妮.雷納德 Annie Leonard 2010 作品)
  6. 曾喬治 的 網路讀書會 George Tzeng's Reading Club: 食物的真相
  7. 曾喬治 的 網路讀書會 George Tzeng's Reading Club: 醫行天下 (下) :拉筋拍打治百病

Posted via email from George 資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