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東森房屋王應傑痛批政府無能 明年倒店潮恐逾15%!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看國內第四季房市,坦言找不到「旺」的理由。 不動產實價登錄查詢16日上線

 (記者江羚瑜/台北報導)實價登錄上路後,到底對國內房市產生哪些影響?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坦言,近期房地產受政府各項打房政策影響,今年一至八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僅21.8萬 棟,較去年同期25.5萬棟,減幅14.6%,造成房市冷颼颼,更導致部分房仲從業人員生計產生困難,目前全國仲介業者約有5000家,明年倒店潮恐上看 15%,豪宅價格更下修三至四成!


王應傑認為,雖然中國、香港、新加坡等地雖已實施實價登錄行之有年,但房市的整體環境畢竟和台灣存在相當大的差異,以香港為例,屬於特別行政區、中國也不 是民主國家,因此,台灣與亞洲臨國的房市實在不能相提並論,然而政府祭出各種打房政策,只會造成國內的內需產業受到莫大衝擊,同時也拖累周邊產業,形成百 業蕭條的窘境,過去一直對馬英九政府給予高度支持,如今只能痛批無能!

王應傑分析,台灣內需產業的三大支柱包括百貨、房地產及股票交易,然而近期景氣急凍下,大家日子苦不堪言,真正受惠的只有觀光產業,今年陸客來台觀光約90萬人,期盼日後持續提升至300萬觀光客,才能支持內需產業發展。

展望今年第四季的傳統房市旺季,王應傑有感而發表示,歐債危機始終無解、日本早已處於長期房市低迷、中國各地也有地方債等問題,當全世界都充斥著各種負面消息,即使來到年底的購屋旺季,也認為「實在找不到其他『旺』的理由!」

收入凍漲、民眾購屋能力未能提升,使房市交易相當冷清。王應傑悲觀表示,當景氣佳時,全年房市移轉可高達45萬戶,但自從去年奢侈稅實施以來,雙北市的買 賣移轉棟數減幅特別大,九月台北市買賣移轉動數為2,796棟,較二○一○年一月7,051棟,減幅高達60%。量縮跡象不容小覷,日後隨著實價登錄的資 料愈來愈多,買方議價空間增加,因此,未來將以自住、換屋成為支持房市的基本盤。


原文網址: 東森房屋王應傑痛批政府無能 明年倒店潮恐逾15%!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017/115868.htm#ixzz29Z5pP4Do


不動產實價登錄查詢16日上線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5日電)內政部建置「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明天上線,民眾可上網查詢不動產成交行情。

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制度8月1日實施,內政部今天下午將舉行記者會,宣布「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明天啟用。

  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琇表示,地政司剔除特殊交易案例後,民眾初步可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查詢8月份近2萬件區段化、去識別化的買賣登記案件。

  根據地政司資料,「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主要查詢項目將分為不動產買賣、租賃、預售屋買賣3大類,民眾可在主網頁輸入縣市、路名、建物型態、交易總價、面積、交易期間等查詢條件查詢;或直接點選全國地圖查詢。

地政司資料顯示,每筆不動產交易資料將顯示交易標的、時間、總價、每平方公尺平均單價,以及建物移轉總面積、區段門牌、型態、格局,以及車位總價,並附地圖,可查詢交易資料所在位置。1011015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