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大陸上班族 壓力世界第1大

一份調查顯示,中國大陸上班族的壓力是全世界最大;其中,上海與北京的上班族依序是大陸上班族壓力排行城市中前兩名。

人民網今天引述一家國際辦公室方案供應商「雷格斯」(Regus)的最新調查結果指出,大陸上班族過去1年內所承受的壓力,位列全球第1,而大陸是目前世界上壓力最大的國家。

報導說,在調查全球80個國家和地區的1.6萬名職場工作者中,認為壓力高於去年者,大陸有高達75%、香港為55%,分列第1和第4,這兩地都大大超出全球上班族壓力感的平均值48%。

其中,上海、北京分別以80%、67%的壓力感排在前列。

調查指出,上班族感受到壓力的前3大來源分別為:工作、個人經濟狀況、來自老闆的壓力。

報導形容大陸是「不折不扣的壓力之國」,並引述英國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的調查指,目前每10名中國人中,就有1人患精神障礙疾病;其中,與心理因素密切相關的憂鬱症和焦慮症人數急劇上升。

不完全統計指,大陸罹患憂鬱障礙的人數可能達6100萬人,且絕大多數從未就診。

另外,報導還說,大陸的自殺人數也是世界首位。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顯示,全球每天平均有3000人自殺,而大陸每年有約11萬名自殺者,多為15至34歲,其中近一半是心智健全者。

【2012/10/17 中央社】@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大陸上班族 壓力世界第1大 | 陸港傳真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7436462.shtml#ixzz29bODk90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