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再見黎智英】壹身是膽的壹電視:可惜~我一次都沒看過,壹電視就要賣掉了<敢作夢的壹電視:新聞部的故事>壹傳媒 黎智英 老闆 簽名會....2012.10.16 pm 五點多!


這是壹電視新聞台奮鬥打拼的故事,我們忠實紀錄,完整呈現。
希望透過這段影片,讓你看見這個全台灣最不壹樣的新聞頻道。

想瞭解更多壹電視新聞台資訊:
請上壹電視新聞台官網:http://www.nexttv.com.tw/news
壹電視新聞部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Nexttvfans
壹電視Next TV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NextTV

以下摘錄字youtube的網友留言:
很多人會搞混,壹電視跟壹週刊、蘋果日報 很顯然層級是不同的,文字稿通常較無求證而且往往在許多標題上做­聳動的稱呼,但做電視新聞是比較嚴格的,壹電視的努力和求新求變­,是可以肯定的,真的給無線台執照,壹電視不可能虧慘,而且會更­精采,可惜台灣少了這機會。
其他台的低畫質(光舉例前陣子的國慶放煙火抓的鏡頭以及畫質 壹電視明顯完勝)和八股播報法還有更多的黨派立場、侷限的國際觀­,壹電視去開創了新的模式,可惜,魔術師再厲害,我們也無緣繼續­看下半場了,因為,幕已拉下。


傳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退出台灣,《壹週刊》、《蘋果日報》及壹電視等壹傳媒旗下媒體將易主。今天黎智英現身台北內湖辦公室,親切地和員工合影簽名留念。他肯定台灣的民主及新聞自由,並指台灣的媒體環境會越來越好。

黎智英表示:「我覺得只會越來越好,不要失望,因為台灣人民主這麼辛苦,台灣人會守住自己的權利,有了民主,我不相信不會有自由的傳媒。」

【再見黎智英】

黎智英要回香港了,他的離別語,很像羅大佑的名句「台北不是我的家」。同一時刻,臉書上許多朋友疑惑,一名唯利是圖、現實冷酷的香港商人,拋下打拼十年的上千名員工,為何還有如此多人,排隊熱擁,索取簽名,熱情送別這位過氣老闆?

我想,除了壹傳媒員工心底,或多或少的惶然感,更重要的答案是,在台灣,黎智英樹立了另一種媒體老闆的典型,他的現實冷酷,某種程度正是媒體極其珍貴,但在台灣被關說文化、鄉愿文化取代的特質。

他唯利是圖,但他懂得圖媒體品牌的大利,不圖置入行銷,或拿廣告換新聞的小利,他將壹傳媒的形象與市場利基操作極致,藉此吸引讀者與廣告主。

最重要的是,他是現有台灣報業老闆裡,唯一敢作大夢的經營者,他不像其他老闆,將媒體作為企業集團的脂粉盒,或政商利益的黏著劑,他確實想經營一個跨平台,跨世代,虛實整合的媒體集團,並從中獲益。

因此,他敢投資,投資人才、投資器材、投資未來的夢想,即使以失敗告終,但留下一個,台灣媒體工作者在本土電視或報紙經營者身上,看不到的壯志雄心。

說來悽涼,這才是黎智英讓台灣人懷念的真正理由,因為台灣的媒體集團經營者,連這些卑微標準都遠遠不能及。

當然,黎智英走了,港媒對台灣媒體風氣的負面衝擊並未離開,台灣媒體近十年來的庸俗化、市場化,也不會因他抽身而改觀。但我常形容,「台灣報業最悲哀的,不是因為一家蘋果日報,而是台灣剩下一份成功的蘋果日報,以及三份不成功的蘋果日報」。

未來,台灣會不會只剩「四份不成功的蘋果日報」,就看接手經營者及員工的智慧與決心了。

壹傳媒 黎智英 老闆 簽名會....2012.10.16 pm 五點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