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勝女時代

ELLE 2012/06/27 最近看到一個新聞忍不住覺得這位議員是不是腦子有洞,內容是高雄市議員李喬如提議市府將公務人員結婚及生育列入考績加分項目,還有30歲以上沒結婚或結了但沒生小孩的不能參選公職,真不知道她哪來的勇氣提出這種意見,這也太不尊重人了吧。 【撰文/宅女小紅】

要不要結婚本來就是機運也是個人選擇,以前過了適婚年齡但還沒結婚的女人要被叫做剩女(老子就是啦(抖腿)),剩下來的聽起來就不是個好東西,感覺是個住 在家裡會被鄰居訕笑,工作上只要有一點兒情緒,就會被在背後說是嫁不掉的老處女,所以個性陰陽怪氣,然後每天還會被爸媽逼著要去相親的苦情角色,想到我眼 眶都熱了啊。但現在時代不同了,根本就有很多女性雖然沒結婚,但過著獨立自主的生活,在職場上勇於表現自己的企圖心,不會再把老公孩子也就是結婚後的家 庭,當做人生唯一的目標,我們努力追求工作上的表現,事實上工作帶給我們的成就感更勝於做出一道讓老公稱讚的好菜,這樣子的我們才不是剩下來的次級品,幸 好媒體又生出了一個名詞「勝女」,這比剩女貼切多了啊~

以前的我是主張人一定要有婚姻和小孩的,總覺得有小孩人生才完整,在25歲左右時,甚至還擬訂了計劃表(怪的是那時我沒交過男朋友哦計劃個屁啊),內容是 希望幾歲結婚婚後多久要有小孩,希望能趕在變高齡產婦前把孩子生一生,從此當個家庭主婦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啊嗯勾說也奇怪自從交了男友後,我就再也沒有 結婚的念頭了,只要想著必需和某人相守一輩子,就覺得需要考慮的事情多又多,比方這人個性可不可靠收入穩不穩定,進入家庭後是不是要放棄現有的生活,有了 孩子能不能繼續在職場上衝,連過年不能跟自己媽媽過、未來的婆婆好不好相處都會讓我煩上半天,那時才領悟到要不要結婚是個人選擇,有沒有孩子跟人生完不完 整根本就是兩回事兒,自己覺得活得開心覺得有價值才是最重要的呀。

最近我有個朋友要結婚了,她是一個職場上的女強人,在公司算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角色,以前的她是個標準的東區女孩兒,因為上班有夠累了,星期六、日常會睡 到中午,下午再約朋友喝個下午茶看看電影逛逛街的那種,雖然之前一直是一個人但日子過得挺充實。後來談戀愛了,對方是星期六、日必定要帶母親去郊區走走的 孝子,所以有那麼幾個假日,我會在她理應還在睡眠的早上接到她電話,跟我縮她在某農產品運銷公司買水果,或是在哪個風景名勝曬太陽曬到她頭昏,掛電話前她 會問蒼天說這是她嗎?她的人生怎麼會變成這樣,只差沒像馬景濤一樣衝入雨中跪地吶喊了。我說現在還好吧畢竟妳只是女朋友,真的不想也不會被強迫,嫁過去後 才會知道人生會變怎樣啊~我這只是在陳述事實並不是在嚇唬她,但她聽完也會覺得背後一陣風吹來有點涼涼的吧。

最後因為真愛無敵她願意為了愛改變一直以來的人生,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我非常恭禧她,不過市面上也有很多過不去這關的女子,思考過後決定拒絕婚姻繼續單身 的,我只是想說我們不是剩女,就算沒有老公可以愛慕沒有孩子可以照顧,我們一樣是活得自在的新好女人,只要自己自在開心誰說一定要結婚呢~

完整內容請見《ELLE 》2012年6月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