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元芳你怎么看是什么意思?

元芳體是網絡流行語言風格,其句式為前面陳述一件事情,在最後會加上一句“元芳,你怎麼看?”“元芳體”來源於《神探狄仁傑》中狄大人常說的一句話,“元芳,此事你怎麼看”。有網友截圖總結出四部劇中狄仁傑中一脈相承,簡直成了狄大人的口頭禪,而李元芳的回答也固定化,“大人,我覺得此事有蹊蹺。”“此事背後一定有一個天大的秘密。”2012年10月,這一慣有的片斷被網友吐嘈,並跟風模仿形成了“元芳體”,產生各種版本。

元芳並非是一夜之間流行起來的,這句話最初是在網易上出現的,但是在百度貼吧上被一些人廣泛地傳播,而後百度貼吧的巨大影響力,使得很多人不斷地跟風和學習,百度貼吧素來以幽默見長,這句話被很多人放在了熱門評論的位置,更是惹人關注。

而源起此貼的內容則是在:2012年10月17日一位路人走在路上,突然,一旁的高樓飛落下來一隻斷腳。昨日下午6時許,如此驚悚的一幕,出現在泉州市區溫陵路蟠龍大廈後門的小路上。有該樓業主稱,死者為女性,身首異處,橫屍大樓2層外的平台上。卻被警察初判為自殺。因此引起了大量網友有趣的答复。

之後此貼被網友爆出,在一些網站的評論欄裡,經常見到以“元芳,此事你怎麼看”或“元芳,你想說些啥”開頭的回复貼,這些回复貼內容幽默搞笑,引人關注。而網絡上最早出處則是網易一則新聞的評論中,一網友以“元芳,你怎麼看”開始,隨即引來數十條回复,其中多為模仿劇中人物口吻。網友還經常以“大人,此事必有蹊蹺”或“大人,此事背後一定有一個天大的秘密”回复。由此有元芳體便一發不可收拾,紅得大紅大紫。



http://news.shangdu.com/beijing/20121016/524_5712081.s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