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科學證實:善惡有能量頻率

傳統固有的人生訓誨,強調「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但這樣的教誨,在科學昌明的今日社會,難道只能一種道德教條,無法以科學方法來證實嗎?

直到看到心理學家大衛﹒R.霍金斯在其著的《 Power vs. Force》才讓我們大開眼界,知道「善惡報應」的背後還真有其科學根據呢!


善惡有頻率

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式說明:物質就是能量。物理學家已經證明,我們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固體都是由旋轉的粒子組成的。這些粒子有著不同的振動頻率,粒子的振動使我們的世界表現成目前的樣子。

我們的人身也是如此。

科學家已經測量過人在不同的體格和精神狀態下身體的振動頻率,結果讓人大開眼界。大衛﹒R.﹒霍金斯(David R. Hawkins,Power vs. Force)通過20多年的研究表明,人的身體會隨著精神狀況而有強弱的起伏。他把人的意識映射到1-1000的範圍。任何導致人的振動頻率低於 200(20,000Hz) 的狀態會削弱身體,而從200到1000 的頻率則使身體增強。

霍金斯發現,誠實、同情和理解能增強一個人的意志力,改變身體中粒子的振動頻率,進而改善身心健康。

死人的頻率沒有意義,邪念會導致最低的頻率;當你想著下流的邪念,你就在削弱自己。

漸高依次是惡念、冷漠、痛悔、害怕與焦慮、渴求、發火和怨恨、傲慢,這些全都對你有害。

但信任在250是中性的,信任有益於你。

再往上的頻率依次是溫和、樂觀、寬容、理智和理解、關愛和尊敬、高興和安詳、平靜和喜悅在600,開悟(enlightenment)在700-1000。

他遇到過的最高最快頻率是700,出現在他研究德蕾莎修女(1910-1997, 獲1997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時候。當德蕾莎修女走進屋子裡的一瞬間,在場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滿了幸福,她的出現使人們幾乎想不起任何雜念和怨恨。

1000 被稱為是神的意志或精神,這是絕對力量的頻率,甚或更高。傳說耶穌在村子裡的出現,讓圍上來的人們心裡除了耶穌其他什麼都沒有。

美國著名的精神科醫師大衛霍金斯博士(Dr. David R.Hawkins),運用人體運動學的基本原理,經過二十年長期的臨床實驗,其隨機選擇的測試對象橫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南美、北歐等地,包括各種 不同種族、文化、行業、年齡的區別,累積了幾千人次和幾百萬筆數據資料,經過精密的統計分析之後,發現人類各種不同的意識層次都有其相對應的能量指數,茲 摘錄其主要項目如下:

1.開悟正覺:700~1000
2.安詳極樂:600
3.寧靜喜悅:540
4.愛與崇敬:500
5.理性諒解:400
6.寬容原諒:350
7.希望樂觀:310
8.中性信賴:250
9.勇氣肯定:200
10.驕傲輕蔑:175
11.憤怒仇恨:150
12.渴愛慾望:125
13.恐懼焦慮:100
14.憂傷懊悔:75
15.冷漠絕望:50
16.罪惡譴責:30
17.羞愧恥辱:20

∼∼∼

這篇文章讓我聯想到「生命的答案,水知道」和 「來自水的訊息」這兩本書; Dr. Masaru Emoto 對水做出來的實驗報告。

在網路一篇介紹'佛法與科學'的圖文中(http://www.amtfweb.org /science%20&%20buddhist%20html/scien-waterpic.htm),詳細的介紹了「水的訊息」實驗圖片。 以下是轉載:來自水的訊息-實驗圖片日本IHM研究所的江本勝博士(Masaru Emoto)等人自1994年起,以高速攝影技術來觀察水的結晶。他們新近發表了實驗結果《來自水的訊息》一書,證明帶有「善良、感謝、神聖」等的美好訊 息,會讓水結晶成美麗的圖形,而「怨恨、痛苦、焦躁」等不良的訊息,會出現離散醜陋的形狀。而且無論是文字、聲音、意念等,都帶有訊息的能量。

從科學家對水結晶的實驗,證明了佛在經上所說的,一切法從心想生。水的結晶是從人心想生的,心想不一樣,結晶不相同。善的心想現的結晶非常美,不善的心想現出來的結晶很難看。

在網路上,找到了一篇簡介報導(http://www.amtb.org.tw/pdf/water.pdf)這篇簡介在最後說了這三段話:
這是不是說明了「意念」是有物質能量的?
善與惡的意念會影響著人體與大自然?
水分佔人體重量的60%-70%,地球表面積有70%被水覆蓋,這些水接收到我們人類給予他們的善念還是惡念的訊息呢?
人的身體和地球生態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人類如果希望世界更美好,也許並不是追求更多的物質金錢,而是多發出「良善」的訊息,不是嗎?不需我們多說,只要看看「愛和感謝」的訊息呈現出的水結晶便知道了!

我自己的經驗與感想

其實,大家比較知曉的,像是天主教的「聖水」,或是佛教的「經、咒水」,早就在人類宗教歷史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很多人都留下文字紀錄證明這些經過加持過的水的效用。有氣感的人,很容易就能分辨得出加持過,和沒加持過的水。其中的差別就在於水的能量的振幅程度和運轉頻率。

同樣的,一個身心健康,樂觀,持正面思考的人,其身體跟心靈散發出來的氣和光圈,也會明亮動人。讓人覺得很舒服,很容易就能吸引別人自動來跟他(她)親近。

反之,一個身體或是心理不健康的人,他(她)所散出來的氣(能量)和顏色就會濁,亂,晦暗,失調。讓人覺得不舒服,有時甚至想敬而遠之,或是退避三舍,能不碰就不碰!

∼∼∼

最近讓班上的學生做了一個人際關係的實驗:十天之內,每天出門前,一定要看我給他們的'The Secret to You'(http://www.youtube. com/watch? v=phL0RLKL8bc)影片。然後任找其中連續三天做實驗。在這三天之內,只准正面思惟,說好話,做好事,不管是對自己或對外界的人事物。做不到, 就當旁觀者,無念無住,不准有負的思惟或是行動。然後看看結果會怎樣。

報告回來,有的學生很喜歡,也有的學生哀哀叫,覺得很假仙,說違心之論,做違心之舉,當然,他們自己先承認自己原本就不是個習慣正面思考行事的人。但不管 是哪一種人,結論都一樣:不管是不是心甘情願,但是當他們改變自己思惟態度跟行動時,很多境界都轉好了!人們變得比較友善,事情做得也比較順利!

∼∼∼

就像佛家所言,「萬法唯心造」。新時代(New Age)也說,'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看了以上的科學研究證明,也許,我們該找時間停下來,好好的想一想,自己的力量有多大,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毀了自己,別人,和環境!

最後,再說一個小插曲:什麼叫做萬箭穿心?在能量場上,當自己釋出負意念或是行動時,不僅會影響到自己,也會影響到別人,別人受到影響時,會升起自我防禦 系統,把不舒服的排出去,最常見的就是對始作俑者生氣罣礙或是報復。牽連的人越多,反彈回來的越多,只要如此想,就知道若是希望自己健康,人際關係和諧, 就一定要有觀照覺察的心。不然,最後受報的還是自己。

相反的,正面思惟,愛,關懷,包容,寧靜,詳和,感恩,祝福,帶給自己和他人的,是健康,喜悅,與和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